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房装修最不实用的东西是什么

    社会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和消费水平都有了很高的提升,在购物的过程中,很多时候会被商家的各种宣传角度所吸引,却忽略了它本身的实用性。就拿装修房子来说,装修的好看漂亮并没有错,土豪来说,美观奢华最为合适,不过对于普通经济型家庭来说,还是要考虑实用性多一些,那么新房装修最不实用的东西是什么呢?

    1、到顶衣柜。装顶部衣柜的朋友,十家里八家是基本不用的,或者就是空置率很高。其实,好好利用衣柜的空间,足够我们日常使用。这里到顶衣柜的不实用意味着“定制的量远多于会用到的部分”,顶部衣柜,可能想起来才会放一些换季的衣物被子。毕竟,谁家卧室还摆着梯子呢?为了取东西爬上爬下,太累了吧?尤其是小户型,更要慎重考虑收纳。假若卧室装了一排到顶的衣柜,反而让空间更狭小,更压抑!

    2、厨房、卫生间花砖。花砖以前选购的朋友很多,厨房、卫生间都会做一些局部的花砖造型。不过现在年轻人大多喜欢简约现代的风格,对花砖也越来越不感冒。这里的不实用是:“花砖并没有起到任何实际的作用”。如果纯粹为了好看,现代人的审美观可是变得越来越频繁,原来很喜欢的图案可能不用三个月、半年,就完全无感了,这时候估计只剩下吐槽。尤其像厨房本就是油烟重地,凹凸不平的花砖还很容易积染灰尘,油烟,打扫起来更麻烦、更辛苦。

    3、水晶灯具。水晶灯具卖的挺好的,因为商家第一推荐的就是这个,利润大,好忽悠。就这理由!但是,水晶灯的小麻烦也不少。例如水晶灯棱角分明,切割面多,非常容易积灰。水晶灯的小灯泡还多,一个两个的反复坏,都需要调换。要不换,就影响整体效果。还有水晶灯质量的差别很大,差的水晶灯折光度差,易氧化,变暗不晶亮,是逃不掉的事。水晶灯的不实用是:“成本高,使用度低,日常的维护精力和成本反而很高”久而久之,水晶灯总会变成家里的“造型摆设”。

    4、电视背景墙。客厅电视机都快成为摆设了,电视背景墙的又能起多大的作用?电视背景墙的不实用还体现在“性价比差,费用高价值低”电视背景墙单从材质看,就有石膏造型、PVC、大理石、硅藻泥、花岗岩等等,材料的价格可以深不可测。加上人工制作,设计费用等等,电视机墙算是比较花钱的装修细项,现在舍弃不装,留给干干净净大白墙的业主越来越多。

    5、吊顶.吊顶的核心目的还是在于提升室内的美观,提升设计的氛围感受。所以,吊顶基本没有实用价值。尤其事现在的商品房,基本就是贴着国家最低层高标准——2.8米的高度来做,安装吊顶反而让空间越发压抑。此外,随着“轻装修,重装饰”理念普及,年轻人更是对吊顶说不。类似工业风原生态的天花板、粗犷的裸露电线、轨道射灯的处理,表现力也是惊人的好。

    6、浴缸。装修不实用项目,浴缸基本属于“终身会员”,永远保留它的一席地位。

    以上就是新房装修最不实用的东西是什么的介绍了。装修前一定要把规划做好,避免资源浪费。不过小编觉得这要看家庭需要的,对于懒人很多东西都是没用的,看个人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