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申请公租房需要符合什么条件

    为了保障老百姓的住房需求,做到“住有所居”,国家出台了很多政策,同时也加大福利性住房建设,公租房就是其中的一个福利性住房建设。每年在各地都有几批保障性住房上市,目前在我国为了满足大量市区无住房、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等住房需求,建设了大量的公租房,而且公租房的价格是非常便宜的,特别是一线城市很多人都会申请。那申请公租房需要符合什么条件呢?

    1、户口方面:申请公租房家庭成员中至少有1人取得本市常住户口3年以上。家庭成员有户口迁入的,迁入时间必须在2年以上。人均居住面积: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2平方米(含)以下且尚未享受其他住房保障政策的家庭可以申请。年龄方面:包括年满18周岁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单人户。单身家庭提出申请的,申请人须年满30周岁。

    2、公租房申请家庭收入方面: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5倍。

    3、外来人员需要满足公租房的条件:外省市连续稳定工作一定年限,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家庭收入符合上款规定标准,能够提供同期暂住证明、缴纳住房公积金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本人及家庭成员在本市均无住房的人员。

    以上就是申请公租房需要符合什么条件的介绍。由于公租房的租金很便宜,很多人都想去申请,但是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公租房是不能住一辈子,而且在租住期间是不能转借、转租的,比如让给亲戚住也是不能的,只允许承租人家庭自住,一旦违反相关规定就会被取消公租房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