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的股票可以长期持有

    世界股神巴菲特曾经讲过,假如我不想要拥有一只股票10年,请连10分钟都不必拥有它,这是股神巴菲特对他的股票时间的了解,最起码要10年的時间。股神巴菲特还说过,假如我不想要把自己的女儿嫁个这个上市企业,那麼就不必买这个上市企业的个股。巴菲特其实是想告知我们,买卖股票要要十分慎重,要剖析深入能够买进。那么怎样的股票可以长期持有呢?

    1、股价不能太高。说股价高的股票不值得长期持有肯定会有人反驳我,茅台不是从300涨到800了吗?但是我们要知道贵州茅台中国只有一家,3500多家上市公司也只有茅台涨到了800元,其它3500多家股价都没有超过300元。股价排名第二的长春高新现在股价也就只有216元。而且这么高价位的股票,对于我们散户投资者来说买一手都是问题,我们有怎么去投资他呢?扪心自问你能买得起一手的贵州茅台吗?A股市场有多少散户买不起一手的贵州茅台?所以对于长线投资者来说,想长期持股首先考虑的就是我们要买得起,对于散户投资者来说买得起的股票价格就不能抬高。10元以下股价的股票应该优先考虑。

    2、业绩好的股票才值得长期持有。投资股票不管是短线投资还是长线投资,我们的目的是一样的就是为了获取收益。长期持有股票更需要获取收益,而且长时间持股收益越高越好。纵观A股市场28年的历史,那一个长线的大牛市也不会是业绩差的股票。茅台是大牛市但是茅台的业绩更牛,平安是大牛股平安的业绩也未曾出现过大幅度的下降,云南白是大牛股其业绩更是连续20年呈现正增长。对于我们投资者来说我们选股可以降低业绩的标准,但是值得长期持有的肯定是那些业绩优良并且保持稳定增长的个股。

    3、超跌的个股适合长期持有。半年持股时间已经是长期持股了,一年三年五年也是长期持有。对于一年以下的长期持股者来说,那些超跌的个股更适合持有。那么什么是超跌个股呢?比如股指跌了30%但是这个股票却跌了50%,比如这个板块跌了50%但是这个股票却跌了70%。如果这个股票没有退市的风险,那么这个股票就是超跌个股。对于一年以下持股时间的投资者来说,这样的股票就值得我们去持有。

    以上就是怎样的股票可以长期持有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所以投资者在选择买入长期股票的时候,尽量做到两件事,一是尽量提高好股票的买入标准;比如把年均净资产收益率定在20%以上。二是分散投资,按同样的标准买入5只股票长期持有。就算其中一两只股票变坏,最终仍然能够保持较好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