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投资的境界有哪些

    股票投资在社会上的名声一直不太好,几乎和赌博划上等号。这种根深蒂固的想法很难改变,看着买房的都挣钱了,买股票挣钱的屈指可数。自然人们很难认同股票投资是件靠谱的事情。股票投资的境界很多,那么股票投资的境界有哪些呢?

    1、初入股市,受身边的人影响,认为股市是可以捡钱的地方。大部分刚入市的股民属于这个状态。

    2、每天频繁买卖,对一些股评专家的话深信不疑,却频频亏钱,也开始接触到什么是中线投资。一般入市三个月到六个月左右的人处在这个阶段。

    3、经过一段时间的频繁操作,总是亏多赚少,开始不再相信那些股评专家的话,开始有意识的学习技术指标,希望可以凭此做短线,也分析公司的基本面,尝试去做中线。最后发现技术指标的用处没有想象的作用那么大,中线总是还没开始就结束了。一般六个月到俩年的股民处在这个状态。

    4、开始学会运用各种技术指标,研究k线,交易量,周线月线等,慢慢可以小赚,但大部分时候是亏,时而短线,时而中线,操作混乱。接触到的东西越来越多,本金却越来越少了,这一层也是股民的一个大的分界点。一类人会认为自己不是炒股的料,离开了股市;一类人会把责任推出去认为自己还是很厉害的,大部分老股民基本处于这个阶段;最后一类人才会在困境中领悟,然后往上一层境界走。这一层的人基本是俩到五年的股民。

    5、开始对市场有了自己的认识,但总是心不对口,管不住自己的手,经常会范同样的错,心态时而乐观,时而焦躁,开始认识到自己需平衡心态!这一层基本是五年以上的股民的状况。

    6、通过不断的实战,有了自己的一套交易模式,已经可以慢慢控制自己的心态了,同时在股市赚钱已经变成一件不是特别难的事情了。这一层境界能达到的可以称的上是专业投资者,他们很固执,很难被外界影响。这一层需要很多时间的经验积累,一般是十年往上走的,经过差不多俩轮牛熊,少数有天赋的人可能会跳过这个阶段。

    7、已经很少看一些技术指标,开始明白市场的本质,着重趋势,看市场的节奏,看投资者的情绪,慢慢摸索出属于自己的一条投资道路,和操作风格;这样的投资者已经基本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也是市场里的赢家,一些大户基本处于这个阶段。

    8、有了自己独特的交易风格,做股票时有严格的纪律,不再在乎盈利和亏损,开始把眼光放在未来,无论暂时的盈亏如何,都无法改变它们的决定,做股票到了进退自如;这个境界的投资人基本是市场中掌握大量资金的顶级投资人,需要一定的天赋才能达到!

    9、已不执着于股市,仅仅把股市当成一个投资场所,一个可以容纳资金的地方,他们经常会现身一些上市公司的大股东里,他们已经具备了社会责任,成为股市的护道之人。这样的人基本是国内最有名的那几位成功投资人。但像徐翔这样的人,应该是超过第八层未达第九层。

    10、无法形容,巴菲特可以评为这个层次。这是属于当今世界最成功的投资人的荣誉,未来或许将在我们国家诞生!

    以上就是股票投资的境界有哪些的介绍,你们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每个人的性格、思想、气质、爱好、能力、胆量等各不相同,对股票的灵敏度、认识、看法等也各不相同,因而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炒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