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的股票不能买

    在股市中,有许许多多的优质股票,会给投资者带来相当丰厚的收益;也有许多不能碰的股票,买入了就会被套牢。选好股是炒股的第一步,也是最为关键和困难的一步,需要投资者仔细学习和总结。不知道怎样的股票不能买呢?

    1、舆论高度关注的股票不要买。买进这种股票很容易高位吃套。

    2、长期下跌,没走出底部的股票不能买。这样的股票在任何预测的底部介入,事后看都不是底部,都会吃套。怎么才算走出底部呢?一种标准是认为股价有效站在年线之上,一种是认为股价有效站在20月均线之上。

    3、筹码很分散的股票要放弃。筹码分散意味着主力吸筹不够,仍然会震荡,也很容易回落。此时进去运气好会横盘,运气不好买进后下跌套牢。

    4、成交量很少的股票要避开。有些股票图形很好看,但成交量很少,属于无量上涨。牛市氛围会有无量上涨的股票,但弱势行情中出现这种机会的情况很少。

    5、前期大幅炒高的股票不要碰。这类股票在下跌前已经涨了几倍甚至更多,在经历腰斩后其实仍然处于历史高位,下跌的空间仍然很大,如果买入,再往下腰斩也是很有可能的。

    6、盘中分时急速拉升的股票最好别买。很多投资者喜欢买盘中瞬间拉升几个点的股票,但很多时候都是主力在对倒拉升吸引散户跟风。买入这类股票很容易买在最高位站岗,因此看到快速拉伸的股票前先想一想上涨的逻辑,如果有逻辑就可以操作。

    以上就是怎样的股票不能买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其实投资如人生,很多事情都是相通的。如何能使自己的投资获得稳定的收益?你应该知道自己不能投什么,不去投自己不能投的东西就不会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