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该如何看采光

    在看房选房的时候,相信不少购房者都会很注重房子的采光问题。可即便如此,有时还是不能避免被坑,买到采光差的房子,严重影响了一家人的生活质量。那么买房该如何看采光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一定要注意楼间距。楼间距对于房屋采光的影响是很大的,选房时,只要注意一下早上几点阳光可以照进房间,而下午几点阳光离开就可以了。对于没有入住的项目,可以站在室外观察,看看两楼之间的间距是否合理(通常楼间距影视楼高的1.2倍以上),如果间距过小则采光就会受到影响。

    2、在冬季观察房屋的采光。一年四季中,由于我国是属于北半球的,所以冬季的日照时间比较短,同样的,光照的时间也就比较短了。在冬天日照角度小,所以建筑物的影子在冬季拖得最长。大家可以选择在冬季看房子,如果发现房子在冬季白天的采光效果很好,那么其他季节也便不用担心。

    3、看房屋的朝向。房屋的朝向不同,采光的条件也就不同,一套房屋的主要房间应有良好的直接采光。住宅的客厅、餐厅和卧室等主要生活空间,朝南或东南方向,采光就比较好。

    4、看楼层的高低。楼层的高低同样也会对采光产生影响,如果楼层比较低,那么楼间距相对可以窄一点,楼层比较高的房屋楼间距要求就会大一些。如果房屋是多层,则以3-4层为佳,如果是高层,则楼层总数的1/3-2/3这个区域为佳,采光与空气相对较优。

    5、查看窗户布局情况。窗户是影响房屋采光的直接因素,购房者在查看窗户的布局情况的时候,不仅要看窗户的位置、朝向,还要看窗户的大小和数量是否充足,卫生间、厨房等房间是否有明窗。如果购房者准备购买期房的话,这些信息也可以通过户型图上的标识信息来做判断。

    6、确认小区内外部建筑分布情况。在准备购买房子之前,购房者不仅要看小区内部建筑物的分布规划,如果你所选择的楼靠近小区边缘,还要确认一下小区外部建筑的分布情况,毕竟有时候小区外部的楼栋建筑,也可能对房屋的采光面造成遮挡,使房屋产生采光问题。

    另外房屋的进深河面宽对于采光也是会有一定的影响。我们都知道,阳光一般是从房屋的阳台或者门窗透射进来,并随进深的增加而减弱,因此进深过大的户型自然采光必然相对较差。一般来说,房屋的面宽越宽,那么采光的效果也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