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户口怎样分户

    农村家庭分户问题是十分常见的,很多年轻人会因为结婚等原因与自己的父母户头分开,自己变身为户主。但是这其中的流程以及需要的材料让一些人摸不着头脑,那么农村户口怎样分户呢?

    1、分户申请。农村户口要想分户,首先得想村委会提交分户申请书,待村委会审批通过后,需要开具村小组证明、村委会证明,便可去当地派出所办理分户。

    2、分户提交资料。到当地派出所办理分户时,需要提交村小组证明、村委会证明、家庭成员签字按手印的分户文件、还需要准备好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寸照一张,结婚证复印件。

    3、领取户口本。向当地派出所提交分户资料后,当地派出所的工作人员会对资料进行审核,符合分户条件的便可分发一本分户者为户主的户口本。

    以上就是关于农村户口怎样分户的内容介绍,在这小编提醒大家,一定按正常程序进行操作,以免后期发生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希望本文能给大家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