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种好桂花树

    桂花一般是在秋天开放,此时天气开始慢慢变冷,很多花都慢慢掉落了。大多数的花朵都开始准备过冬了,但桂花却就是在这个时候选择开放的。它会让秋天增加了很多的香味,也添加了更多收获的喜悦。但是别小看了这些桂花树,要是你没有好好的用心去种,那么,它就不会开花了,更别说开很多的花了。那么怎样种好桂花树呢?

    1、繁殖育苗:采用种子播种育苗,是培育单干桂花的主要繁育方法,桂花树实生苗生长健壮,根系发达,生命力强,寿命长,尤其是树干发育良好.适宜用作行道树或庭荫树。桂花产区多以此法培育单干桂花大苗

    2、整形修剪:整形修剪,是培育单干桂花树的重要措施。通过修剪,有计划地将树体营养进行重新分配,使过分分散的养分集中起来,重点供给某个生长中心。培育单干桂花树,要及时和合理地进行整形修剪,才能使树体结构合理.形成单一主干,使同化能力强的枝叶着生在树干的有利位置上,促使大量养分用于主干增粗的生长.调节和控制树干和树冠生长、开花与营养生长、生长与衰老更新之间的矛盾.并能使其长成所需要的树形,达到理想的高度。还可减少病虫害,从而使桂花生长快,树干直.树形美,满足人们的观赏要求.达到美化环境的效果。

    3、桂花小苗移植前,必须对移植地深耕细耙,要求达到"三耕三耙".改良土壤的物理性质,使土壤疏松,增强透气性和保水能力,有利于好气性细菌的活动,促进有机肥的分解,同时给苗木根系营造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切忌边翻地,边做床,边育苗。移植时同:一般以冬末春初移植为宜.苗术移植:1年生桂花树苗高达25厘米时,次年早春即可进行第一次移植。

    4、科学施肥:施肥时,必须把肥料施在根系能吸收的地方,如把肥料施在直径为1~2米的树盘内,不能离树冠太远,否则根系向外过度扩展,不利于土球的挖掘,苗木的移栽成活率也会受到影响。但也不应施于树干下,以免灼伤树木,也不利于肥料的吸收。

    以上就是怎样种好桂花树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桂花一般是在秋天开放,此时天气开始慢慢变冷,很多花都慢慢掉落了。我们都知道桂花开的时候有一种非常清香的气味。所以从绿花植物变成家庭盆栽观赏绿植,越来越多的花友都表示非常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