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挑选宝宝洗发水

    对于新手妈妈而言,给宝宝买洗发水不知道怎么挑选,毕竟也是第一次准备婴儿洗护产品,所以肯定都会有点迷茫。其实在选择婴儿洗发水的时候只要注意不要买含太多化学物质的产品就好了。下面一起来看看如何挑选宝宝洗发水。

    1、不含香精、不含皂的中性洗剂最佳。宝宝的肌肤相当敏感(尤其是头皮),很容易对化学成份、香精、香料成份过敏,尤其是化学合成的接口活性剂,因为去脂力强,长期下来容易对毛囊造成伤害,影响毛发健康生长。皮肤科专家建议,妈妈在选择婴幼儿的清洁用品时,不要只注重“香味”,而是要选择“不含香精”、“不含皂”的中性清洁产品,才不会对宝宝的肌肤造成负担。

    2、温和无刺激。建议家长挑选酸碱度适中且含有滋养宝宝毛发成分的洗发水,这样的洗发水不仅可以很快地溶解进水里,而且会减轻对宝宝毛发和眼睛的刺激。

    3、避开易过敏成分。洗发水中的某些成分易使宝宝的头皮过敏,所以家长在挑选时,要避开使用含有易过敏成分的产品,例如含防腐剂、香精等成分。

    4、含无泪配方。推荐家长选择含无泪配方的宝宝洗发水,不仅大大地减轻洗发水对宝宝眼睛的刺激,而且还有防过敏、润毛发的功效。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挑选宝宝洗发水的介绍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下。对于婴儿而言,洗发水一定不能含太多的化学物质,所以一定要好好的选择洗发水哦,家长们不能忽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