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总是不还会怎么样

    现在有很多人长期借助于贷款来解决资金问题,贷款一定要按时还款,否则长期拖欠的话,会造成一些很严重的后果,但偏偏就有部分人是做不到及时还款的。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贷款总是不还会怎么样。

    1、个人征信不良。只要逾期,征信报告就会遭到破坏,留下信用污点,别以为还款就可以了,这个记录会一直保留,持续5年的时间。在这个期间,如果你想办理银行信贷业务,审核人员会重点查看信用记录。贷款拖欠时间太长的话,会导致形成坏账、呆账甚至代偿,这些都属于黑名单的范畴,基本可以算黑户了。

    2、催收。一般来说,贷款逾期后银行机构会马上安排人进行通知,使用电话、短信等形式,虽然不会出现暴力催收的情况,但是也会有一些电话。如果长时间拖欠不还,银行可能会把债务外包给第三方公司,那么借款人会受到更猛烈的催收,日常生活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如果欠款一拖再拖,贷款机构不再抱有希望,只剩下失望之时,接下来采取的行动很可能是上门催收。

    3、向法院提起诉讼。银行有充足的理由起诉,虽然银行不经常采用这种方法,可是如果你拖欠的金额太高了,不排除银行也会到法院去起诉。

    以上就是关于贷款总是不还会怎么样的内容介绍了。所以,建议借款人,应该及时筹集资金还款,也可以找银行商量重新制定还款的方案,本质还是要及时还清欠款,这样才可以真正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