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利用农村资源赚钱

    农村并没有像城市那样被完全开发,农村的资源还是很多的,比如说土地、山林、宅基地等等,这些其实都是我们拥有的财富,利用这些农村资源赚钱会更加轻松一些,一起来看看怎么利用农村资源赚钱。

    1、找人合作。自己提供土地,然后找合伙人种植作物,当然大田作物是不建议种,可以种一些经济作物或者是大棚作物,然后你想参与其中的管理,在最后分成的时候多分一点,如果不想参与,就少分一些,这个前提要说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做决定。

    2、土地流转。这几年,土地流转的势头比较热,既然你不想种地,那么有想种地的人,你把土地流转给他们,每年还能拿到相对应的流转费用,空着也是空着,能收益一点是一点。

    3、闲置院子打造民宿。一些旅游热点村、传统村落、历史文化名镇、名街、旅游热门城市周边村落的空置农房可长期租给城里人,方便其旅游和养生居住。农民朋友可将自家农房打造成适宜租赁的酒店形式,这样也能缓解一到旅游旺季,乡镇和农村的居住压力倍增的问题,是不可错过的创业好项目。

    4、种植砂仁。作为名贵南药之一,砂仁价格较高,一般能卖三十到五十块钱一斤,极品砂仁甚至可以达到三四百块钱一斤。砂仁达到3年树龄亩产量即可达到400斤,收入的确很不错。第二种,卖苗。孙模成功在农村种植砂仁成功致富带动了周围更多的农民种植砂仁,他们纷纷到孙模的种植基地购苗,砂仁苗一株可卖到一块五至两块,他一年可以卖10万株右右的砂仁苗,至少能卖上十五六万,收入不菲,比种庄稼强多了。

    在农村,每家每户都有分配的土地,现在大部分土地都闲置了,我们可以在上面种果树或者蔬菜。农村人住的房子都是比较大的,如果那个地方正好是旅游胜地,也可以将自己的房子做成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