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遇到写作瓶颈如何处理

    从事写作的人越来越多,大多数的写作者都会碰到一个让人头痛的问题,就是写作瓶颈,和减肥瓶颈期一样,遇到写作瓶颈后,各种的灵感都会感觉枯竭,经常是处于写不下去的状态,这时候就要采取一些方法来度过瓶颈期,重新找回写作状态,尤其是专职的作者。那么遇到写作瓶颈如何处理呢?

    1、首先是心理上要学会调整,告诉自己写作遇到瓶颈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这时候需要暂时放下写作,及时调整自己。

    2、可以先让自己安静下来,不要被外界的信息干扰,特别是别人上稿、拿到稿费等信息,这些会增加自己的焦虑,需要将手机静音,让自己回归平静。

    3、这种卡壳的状态也就是瓶颈期的时间因人而异,这时候写的文章是很难写下去的,这时候不妨先终止这篇文章的写作,去看看书,做些别的事情,过段时间再重新拿起自己的文章,或许会有不一样的灵感继续写下去。

    4、有的时候瓶颈期是因为之前的连续输出耗尽了之前的知识储备,那么这时候就需要进行输入,扩充自己的素材储备,可以选择读书、看剧、出行等等各种形式拓展自己。

    5、坚持下去是最后能够成为写作大师的重要要求,因为无论如何都只有坚持下去才能够看到光明,瓶颈期的时候需要每天给自己打气,坚信自己能够突破瓶颈,重塑辉煌。

    还可以与其他作者交流,虽然写作是一个人的工作,但是很多时候在交流的过程中别人能够给自己很多启迪,所以保持与其他人的交流也是非常重要的破冰方法。以上就是关于遇到写作瓶颈如何处理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