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挑选好吃的香蕉

    香蕉这种水果,主要是在热带地区,尤其是在我国南部地区,一年四季都可以生长。再加上现在的物流行业,以及运输行业那么发达,一年四季中,想吃到什么水果也并不难。但是如何挑选好吃的香蕉呢?

    1、首先咱们可以看香蕉的外观,第一观察的是香蕉的梗,如果梗和香蕉颜色不一样,果梗出现绿色,而且香蕉却是黄色的话。那就说明有可能是催熟的香蕉。

    2、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看香蕉的果体,是否有比较明显的棱角,如果棱角比较明显的话,说明有可能也是催熟的。还有一种,就是看香蕉外皮,如果一点黑斑都没有的话,说明也有可能是催熟的,正常的香蕉或多或少都会有一点黑斑。

    3、可以看香蕉的黑斑来判断香蕉好坏,买香蕉的时候,如果看到黑斑比较密集,而且颜色比较深,或者是大部分都有黑斑的话。最好是不要买,因为正常的香蕉只有一点点因为碰撞起的黑斑,而这种黑斑太明显或者太多了的,里面的果肉基本都是已经变质的。

    所以大家在挑选香蕉的时候,要学会仔细对比一下,用眼睛认真分辨。一般气味清香,颜色均衡,香蕉梗和香蕉皮的颜色一样,而且捏起来不是很硬,香蕉皮没有明显的棱角,黑斑比较少,或者比较淡。那就说明是好的香蕉,反之就是不太好的,或者是催熟的,或者是变质的香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