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证红本和绿本有何区别

    买房一直都是我们的生活中的难题,买房不易,必须要好好珍惜,随着房价的攀升,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房产信息了,买房时,我们一般都有绿本和红本,到底哪一种才是房产证呢?房产证红本和绿本有何区别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吧。

    1、性质不同。不动产证是房产证和土地使用权证书的合二为一。

    2、内容不同。房产证包含房屋所有权人、共有情况、房屋坐落、登记时间、房屋性质、规划用途、房屋状况和土地状况;而不动产权证对比房产证增加了镭射区、不动产单元号、适用期限等内容。

    3、防辐射标签区别。房产证没有防辐射标签;不动产证有防辐射标签。

    4、版本不同。房产证书只有一个版本,而不动产证书有两个版本,包括单一版和集成版。单一版证书记载一个不动产单元上的不动产权利,而集成版证书记载同一权利人在同一登记辖区内享有的多个不动产单元上的不动产权利。

    5、办理费用不同。房产证在办理这些证书时,需要按照土地面积、房产面积分别进行两次测绘、缴纳两次测绘费用,缴纳两次制证成本费。

    以上就是房产证红本和绿本有何区别的介绍。这两种房产证的却别不单单在于使用权,而且还体现在价格上,红本房产证和绿本房产证在价格上有天壤之别,告诫大家一点,在买房时,如果对方拿的是绿本,那么一定不要交易了,否则吃亏的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