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有前途的考研专业有哪些

    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考研,2020考研全国总报考人数突破300万,创下341万的新高,相比2019年增幅17.59%。考研不仅能够提高你的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能提升你的社会竞争力,有部分专业通过本科学习达不到社会职业的需求,所以只有通过考研不断扩展知识储备来满足社会需求。因此很多人都想知道2021年有前途的考研专业有哪些呢?

    1、护理专业。一方面我国老龄化日益严重,另一方面今年疫情中有无数护理从业者冲到了第一线,更不要说我们偶尔就能在新闻中看到,护理人员用其精湛的专业能力,挽救了不少在街头上意外倒地的人。一个工作不仅可以养活我们自己,还能帮助到别人,从事这样工作的人,虽然辛苦,但也很幸福,有成就感。尤其在我国专业护理人才有很大缺口的时候,护理专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从业范围也很广,医院、医疗机构、康复中心、护理教育中心等。

    2、动漫专业。去年的《哪吒之魔童降世》,让国人看到了国漫的雄起与希望,但是专业动漫绘图师还是很缺乏的,并且依然存在着依赖于国外技术的情况。所以,对于动漫感兴趣,并且有专业基础的同学,在考研期间,可以继续报考动漫相关专业,继续深入磨炼自己的专业技能,说不定将来咱们这些动漫从业者就能打破依赖国外技术的国王。并且这个专业平均年薪都能达到10万元以上,是真有“钱”途!

    3、理财规划类专业。前段时间理财基金领域动荡,有人挣到了钱,有人赔了钱,挣到钱的人自然高兴,赔钱的人心里自然也不会好受。虽然有挣有赔,但是很多人在理财的时候,靠得更多的是运气和偶然,所以未来社会上会很需要这类专业的理财规划类专业,指导普通人如何通过理性分析之后,合理选择理财项目,避免盲目、跟风购买,出现钱财损失的情况发生。这样和钱财打交道的专业,薪资方面也不会少,当然也不否认会辛苦一些,毕竟要帮客户分析好情况呢。

    4、汽车销售专业。不知道大家还对前几年的报道有印象吗?就是汽车销售行业人员不合理操作,造成普通消费者钱财损失的事件,这让不少普通消费者对汽车销售行业有了不好的印象。但正因为此,我们这个已经是全世界汽车保有量第一的国家,更是需要专业、有操守的汽车销售行业人才,同时汽车销售和售后专业确实也是挣得不少,所以这个专业依然还是很有“钱”途。也希望将来的从业者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也能扭转这个行业的不正之风。

    5、英语专业。看到这儿后,相信有的同学会说,这英语专业都火了这么多年了,确定这个专业的从业人员不饱和吗?事实上优秀的专业英语从业人员,从来都不是饱和的,现在很多政府机构招人,都很重视英语能力的考查,更不要说如果在外企、涉外机构等工作了,这些单位和机构,大家也都知道,薪资待遇方面不仅不比别的专业差,有的时候甚至更好一些,况且总体上比子上所提专业工作压力又小一些,所以也是一个很有“钱”途的专业。

    以上就是2021年有前途的考研专业有哪些的介绍。越来越多的同学在本科毕业后选择了继续申请研究生,一方面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另一方面也为日后正式就业增加筹码。但是考研的你们也是需要选对专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