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购物如何防止受骗

    随着科技的进步,很多人已经都习惯在网上购买东西了,但是相对于市面上的一些能自己亲自选购的商品而言,网购也存在一些质量问题。在自己还没接触到产品时,如何防止受骗呢?网上购物如何防止受骗呢?

    1、挑选评论多的商品。无论购买哪种商品,只有购买的人多了以后才能证明这件商品质量还是可以的,因此想让自己购买到质量还不错的商品,那么挑选一些评论多的商品是非常重要的,这也能让自己有一个挑选的范围。在选商品前先看看购买的人数,这样才能判定一件商品的好和坏。

    2、不要被照片所迷惑。无论是哪个商家,放在前面的图片都是非常好的,很多都是经过后期的图片处理的,因此真实性是非常低的。想不让自己上当受骗的话,那么不要单单看卖家发出的图片,要合理判断,有些只看照片的人往往会被照片所欺骗。

    3、多看差评介绍。很多人网上买东西都是通过别人的评价来选购的,这也是一个判断商品好坏的方法,也能很容易知道商品具体质量是如何的。因此可以多看看这里评价,尤其是差评,看看别人反应的是什么方面的问题,如果觉得不是很严重的话,那么可以购买,自己如果购买后也能看看自己的商品是否有这样的问题,这也是非常好的判断方式。

    4、和购买过的人交流。现在的商品不仅是买家能评论,只要有登录淘宝账号的人都是可以留言评论的,因此可以和购买的人交流一下,具体问问对方情况,这样能让自己更客观地知道情况,然后再思索一下是否购买,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参考方面,能让自己更全面地知道商品质量问题。

    5、看好产品的相关信息。网上卖商品一般都是看图片的,因此卖家会把图片弄得很好但是最主要的还是商品的相关信息,具体的一些规格方面的信息,这能让自己知道商品最好的方面,也能让自己多了解一下产品是否真实,这是很重要的。

    6、多和商家沟通。有的时候自己是想买一双鞋子,但是有些鞋子的尺码大小会有一定的偏差,因此在购买之前可以和商家商量一下,问问相关的信息,如果刚好,那么就不用考虑买大的鞋子了,这样所买到的商品也能符合自己所想要的,这个方法也是特别好的。

    以上就是关于网上购物如何防止受骗的方法介绍了,其实如今科技在发展,生活质量也在提高,不想让自己有一个不好的网购体验,那么掌握一些技巧是非常关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