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挑选优质的羊肉

    自古以来,羊肉是人类餐桌上一道必不可少的美食,特别是在冬天,暖暖的羊肉下肚再配上一壶小酒,驱赶寒冷,健脾养胃,感觉浑身都暖了起来,但现在在市场上,却充斥着许多坏羊肉,注水肉,以鸡鸭肉冒充羊肉,让人防不胜防,究竟怎样挑选优质的羊肉呢?

    1、小心注水羊肉。有些黑心商家为了增加羊肉的重量,就会在羊肉中注水,这样的羊肉一般看起来都非常饱满,用手轻轻按压就会有水分渗出。

    2、看颜色。新鲜的羊肉色泽非常漂亮,类似于粉红色,看着非常嫩;而存放时间较久的羊肉,其颜色就会变深,而且会丧失色泽感。

    3、看羊肉的质地。优质的羊肉比较肥嫩,有些商家会用鸭肉冒充羊肉,他们将鸭肉放在羊肉汤里边煮,虽说有羊肉味,但是却没有羊肉的营养,这样的假羊肉一般看着都比较瘦。

    4、用手摸羊肉。刚刚宰杀的羊肉富有弹性,用手按羊肉表面会有黏黏的感觉,不新鲜的羊肉就会变得有点硬,且表面有氧化层。

    5、闻味道。我们都知道羊肉有膻味,靠近羊肉闻它的味道,优质的羊肉膻味很浓,注水的羊肉膻味就会下降。而那些闻起来有异味的羊肉大多都是假羊肉,变质的羊肉闻起来就会有一股浓厚的臭肉味。

    最后需要注意一点,一分价钱一分货,要是与市面上普通价格相差太大,那肯定是有一些问题的肉,希望谨慎选择。以上就是关于怎样挑选优质的羊肉的方法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