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州必去的5大景点

    贵州,位于我国西南地区。它紧邻云南,和云南同处云贵高原上,是我国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省份。贵州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说,省内地貌高原山地居多。它是世界上岩溶地貌发育最典型的地区之一,有最绚丽多彩的喀斯特景观,秀丽古朴、风景如画。贵州可以去的景点很多,不知道哪些是必去的呢?小编这就来跟大家介绍贵州必去的5大景点。

    1、黄果树瀑布。黄果树瀑布不仅在国内是数一数二的地方,在世界上也是非常著名的大瀑布群之一,而黄果树瀑布也让很多历史名人慕名而来,包括我们都知道的明代旅行家徐霞客,正因为这些历史名人的喜爱,黄果树瀑布也成了贵州最为著名的景点,同时也像是贵州的一个名片一样。黄果树瀑布其实是由很多大大小小的瀑布组成的,并不是单一的一个瀑布,而黄果树瀑布是最漂亮和最壮观的,所以就以黄果树瀑布命名了。

    2、梵净山。梵净山在前一段时间被选入全球最值得去的旅行地之一,这一消息一出,当时很多人都在讨论,也让梵净山成为了很多人旅游选择地之一。这里不仅有山川河谷还有溪流瀑布,而且最让人感到奇特的就是梵净山的红云金顶。原本它的底部原本是一个直立的山峰,但是在快到山峰顶端的时候,突然的就一分为二。在这两个山头的顶端,是由一个桥连接在一起的,两边还是一边供奉着不一样的佛,至于是什么原因,在本地还专门有过一个关于它的传说。

    3、荔波小七孔。这里的小七孔桥是当时在道光年间建的一个古桥,所以景区的名字也就以小七孔定名了,小七孔在当地也有一个关于爱情的非常美丽的传说,是有七个仙女为了帮助一对情侣逃离才建的古桥,所以它也还有一个名字“七姑桥”。别看桥比较单薄,而实际上它是经过了很多次的洪水,但却依然完好无损,让人不禁感叹古代的建筑工艺真的是非常厉害的。除了小七孔桥外,荔波还有非常的特的瀑布,溶洞、水上森林、怪石等等,这些景色齐聚在荔波,使它成为了一个国家级的风景区,同时也是中国最美的地方之一。

    4、镇远古镇。镇远古镇可以说是贵州比较有名的一个古镇了,在古镇的四周是山峰林立,河水穿古镇而过,古镇中的建筑基本上都是明代的时候建的,整个布局和城内的小巷古街曲径通幽,再加上碧水渔火的更是诗意盎然。而且这里的河水和山峰古树遥呼相应,各种奇山怪石,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展现的淋漓尽致。

    5、西江千户苗寨。其实对西江千户苗寨之前有做过一次推荐,但是如果要说起贵州比较有代表性的地方的话,这里也就不得不再次的提起了,有的小伙伴会觉得它比较商业化了,没有了最初的感觉,但是对于还未去的人来说,这里还是推荐去一次的,怀揣着不一样的心境去游玩,或许就是一个不一样的感觉,看看苗寨的歌舞表演,登上高处看看这里非常有名的夜景,看一看着了富有民族特色的建筑,感受一下不同的民俗文化,在这里也会有一个不一样的体验。

    以上就是贵州必去的5大景点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贵州是中国西南地区的交通枢纽,还是中国西南内陆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还是世界知名的旅游胜地。而且贵州冬暖夏凉,是夏季避暑的不二之选,算是暑假国内旅游的好地方了。在夏天去既风凉,还可以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和体验异国的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