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的热门专业有哪些

    每年高考完,有一件事是无论你考的成绩好坏都头痛的,那就是选专业。人生只有一次的选择,考生们都想选择未来很热门的专业,热门专业就业机会就会大。但是热门不热门都是相对的,而且随着社会的发展,都会变的。那么未来的热门专业有哪些呢?

    1、英语专业。培养目标:除了达到英语专业专科水平外,着重加强英语口译和笔译能力的学习和机练,能利用英语作为一般的交际工具,具有较高的翻译水平。就业去向:国家政府部门,国内外教育、商务、企业、新闻传媒机构以及各国驻华机构等。

    2、计算机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从事计算机软件、硬件和应用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应用与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学生学成后具有计算机软件和硬件的全面知识,并掌握计算机应用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具有一定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就业去向:政府部门、大中型企业、高等院校、研究机构、金融保险业、独资与合资等单位。

    3、法学专业。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能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就业去向:司法机关、外贸和金融部门、律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等从事法律工作。

    4、电子信息工程。说这个专业的时候肯定有很多人反对我,但这个专业的毕业生只要学得好,学出来,学校不要太差,就业应该是没问题的,不论电信公司,还是各个电子公司,甚至将来几乎各个行业单位都会需要这方面的人才。随着3g牌照在中国大陆的发放,以及将来电信网络的进一步完善与发展,明年国外电信公司的进入,对这个专业的人才需求量是很大的,出来工资也不低,而且很多家里有背景的子女都是学这个专业,我想他们都不会不自己的小孩放在最差的地方吧。不过这个专业不太好学,能学出来优秀的少,进入门槛很高。

    5、土木工程与建筑专业。这个专业在中国是永远的最佳专业,为什么?中国的楼房,城市规划似乎永远建不完。楼房拆迁重建,城市建筑越来越多,但等一批新的领导上任,又要建,所以这个专业在中国是永远的好专业,而且随着中国城市的不断扩张,大量农村人口向城市转移,中国的城市化才刚刚开始。不过由于此专业的特殊性建议女生放弃。

    以上是为大家盘点的盘点5大未来热门专业,当然还有很多未来热门的行业,如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临床医学、会计学专业、工商管理专业等等,当然,选择专业,感兴趣也是非常重要的,大学4年学一个不喜欢的专业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