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存单和存折有什么区别

    存折和存单是银行常见主要的两种存款方式。要说起存单和存折,那可是商业银行里各种凭证中的元老了,这两种凭证都大量使用纸质材料,除了看上去直观一些,相比于银行卡来说已经没有任何优势可言。而且不能开通电子渠道,相关的所有交易都要在人工柜台办理,大大降低了柜面业务的办理效率。那么银行存单和存折有什么区别呢?

    1、从物理形态来看,一个是一张纸,另一张是一个本子,但是记录要素都差不多。

    2、从办理的地方来看,因为存单只是记录了储户存款信息,没有磁条存在,所以只能在银行柜台办理开立,存钱,取钱;而存折,活期存折的情况下,有些简单业务可以去柜员机办理,多了一个办理业务的渠道,但是开立和销户还是得去柜台办理。

    3、从银行办理的角度来看,现在的银行一般都有银行卡,活期存折,定期存折,而银行存单因为其是纸质的限制性,保存难度大,容易损坏的问题,所以银行一般没有存单存货,存单能做的业务存折都能处理,所以银行存折更加有市场。

    4、从存取金额来看,银行存单现在一般指的是大额定期的银行存单,小额的一般开立存折,大额指50万起,小额指50元起,取款的话,银行存单取的时候,必须一次性取出,因为没办法记录那么多信息,需要部分取出的话,要重新开立存单,而存折的取款可随意,因为存折有足够的位置记录你的信息,所以不管是对银行来说,还是对储户来说,存折的好处都高于存单,但是现在银行卡的功能又高于存折,所以时代在发展,社会需进步!

    以上就是银行存单和存折有什么区别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存单及存折在银行卡普及之前一直是银行最重要的存款凭证,但是因为存取款的繁逐渐被时代所抛弃,目前存单及存折主要在中老人中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