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前景好发展空间大的专业有哪些

    2020年,受新型肺炎疫情的影响,各行各业就业不容乐观,而2020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将达到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人。各大招聘平台的招聘活动都非常少,很多中小企业都处于观望态度。所以报考专业的你们一定要谨慎,那么前景好发展空间大的专业有哪些呢?

    1、口腔医学。虽然现在医学比较热门,但是真正能想到口腔医学的人并不多,现在社会对口腔医学的了解也不断太多,可以说口腔医学仍然处于发展的上升期。现如今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于口腔健康的认识越来越高,也越来越重视自身的口腔健康。我们从自己身边就能看出,口腔医院或者医院里设置的口腔医学专业也更多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口腔医学这个行业的人才需求量将会更大,而且口腔医学专业正在成为热门专业。虽然专业比较热门,但是这个专业对考生的高考成绩要求并不是很高。而且现如今这个行业的高学历人才缺口比较大,如果能进入大学进行深造之后,到社会上肯定会受到热宠。

    2、公共卫生学。从今年的疫情的发展,我们就能看出公共卫生学将会成为社会需求度比较高的专业。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我们看出了国内在公共卫生和疾病预防中存在短板,相关人才储备量不足,人才整体建设水平相对较低。在各地最新公布的发展规划来看,都将“补齐公共卫生短板”作为重要工作任务,既然补齐这方面的短板,那人才培养与人才规模的增加肯定将会是重要内容之一。在未来几年的发展中,公共卫生学也肯定会成为“热门专业”。

    3、动物医(畜牧兽医)学。在现代社会中,我们注意到宠物行业已经成为“朝阳行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养宠物,甚至养宠物成为一种时尚。其实,宠物我们人都一样,也会时不时地出现一些小毛病,既然身体出现小毛病,就得需要医生来医治,这也就催生了宠物医生这个职业。宠物的数量增加,也势必会使得宠物医生的规模增大。如果选择这个专业,未来的就业肯定不会有太大问题。即使宠物医院不多,自己也可以直接从事这个行当,自己开宠物医院的成本也不会太高。尤其是对于喜欢小动物的考生而言,分数不高的情况下,选择这个专业,还是非常不错的。

    4、人工智能。现如今网络时代的发展非常快,科技水平也越来越高,这一系列的发展推动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在当前的社会发展中,我们注意到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一个热门的行业。当前,从国家到地方都将人工智能摆在了发展的突出位置,可见人工智能发展在未来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战略位置。根据相关媒体报道,我们注意到国内人工智能产业规模已经接近1500亿元,而且还将会带动其他相关产业的规模超过1万亿元。目前国内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与人才储备存在较大的差距,以2017年人工智能发展实际为例,在全球新兴人工智能项目中,中国占据51%,数量上已经超越美国。但全球人工智能人才储备,中国却只有5%左右,人工智能的人才缺口超过500万。从以上的数据分析来看,我国的人工智能发展还非常有前景,而且在短期内的人口的缺口还比较大。在人才缺口大的背景下,即使我们的学历水平相对较低,也有机会进入这个行业发展,毕竟他现在“缺人”。

    5、旅游管理。说到旅游管理这个专业,其实他已经出现在各大高校的培养规划中,而且也是长期占据着高校招生计划的热门专业,甚至有人已经开始怀疑这个专业的发展前景,毕竟随着这些年的发展,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已经比较多了。但是我们也必须清楚地认识到,旅游管理是一个不错的专业,因为这个行业对高考分数要求不高,并不是说你必须达到本科或者研究生学历,才有机会进入这个行业。只要你对这个行业有较好的热情,擅长与别人交流,喜欢到处旅游的话,从这个行业肯定是非常不错的。

    以上就是前景好发展空间大的专业有哪些的介绍。自古以来,落后于时代发展的事物都会不断更替甚至被淘汰,就连专业也是如此。跟进时代的专业就赶上了社会发展的快车,能够一帆风顺、蒸蒸日上,得到长足的发展。因此,考生在报考专业和选择院校的时候,往往会考虑到,究竟什么专业能够拥有大好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