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买的房子什么时候可以卖

    很多经济宽裕的朋友都喜欢投资房产,当新买的房子到手以后,投资者就会选择适合的时机把新买的房子转手出去,从中获取利益,但是对于新买的房子卖出去的时候就不太了解了,那么新买的房子什么时候可以卖呢?

    1、一般来说,只要新买的房子的房产证办理下来了,而房子又没有被抵押给银行或者是其他人,也没有被法院查封的话,买房人就可以随时把新买的房子卖出去。不过建议买房人最好是等房产证满五年以后再卖出去,这样可以少交一些税费。

    2、若房产证不满五年的话,买房人就需要多交个人所得税或者营业税、增值税等等。若房子办理了抵押贷款的话,那么就需要先把房子的贷款本金和利息先偿还清楚,然后才可以把新买的房子卖出去。

    在房屋买卖的过程中,签合同和过户的事情是重中之重,如果尾款没有交齐的话,过户的时候就要多注意,因为一旦房屋过户,房子就跟卖家没有任何关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