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万元存银行有哪些好处

    现如今,随着社会文明的不断发展,科技的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的提高,人们生活的节奏也在不断加快,我们每天朝九晚五,早出晚归,这都是为了养家糊口,让自己过上更好的生活,但是这些用本质来讲就是为了挣钱,我们付出的努力越多,我们得到的回报也就会更多。现在大家都比较富裕了,手里有了闲钱,自然就会想到理财,那你知道10万元存银行有哪些好处吗?

    1、利息收益。从目前国有四大行——中农工建来看,其利率基本保持一致。如果把10万元存银行活期,年利率为0.3%,可以说比央行的基准利率还要低0.05个百分点,一年的利息为300元。显然,存银行活期并不是一个“好主意”,定期存款就会好上很多:定期一般分为一年期、二年期、三年期和五年期,只不过现在五年期很多银行不再推出,三年期成为最常见的一种。以四大行的三年期为例,年利率通常能达到3.3%;也就是说,把10万元存进银行,平均每年能够“赚”到3300元利息——这笔钱虽然不是很多,但也相当于一个月工资收入,交个车险什么的足够用。值得一提的是,10万元存在银行,并非最高只有3.3%的年利率;假如将钱放在“小银行”,利率普遍会更高。以小编当地的农信社为例,三年期的定存年利率可以达到4.125%;也就是说,在这些银行存上10万元,三年能够得到12000多元利息——这已经算是目前行业里最高的利率水平,1万多的利息收入也十分可观。

    2、更好的服务。很多人都知道,银行对于用户也是有分类的,拥有大资金往来的用户自然更加受到银行青睐。正因如此,很多人在银行柜台办理业务时,经常会发现“VIP窗口”存在。这些窗口通常只接受银行眼中的“大客户”业务,而且还不用排队。如果你在银行存10万元,是完全有机会享受这种更好服务的;就像小编所在城市,邮政储蓄等银行就设定了“10万元”门槛——存款达到这一标准就会成为“VIP用户”,你不用叫号也不用排队;直接拿着一张VIP卡就可以去专门的窗口办理业务,方便又有面儿。

    3、培养消费观。俗话说得好:花钱容易存钱难——把一部分钱存在银行,实际上对于当代人的消费观也有着积极影响。现如今,花呗、借呗、白条等“透支消费”手段层出不穷,很多人逐渐越陷越深;尤其是年轻人,早早成为房奴、卡奴……事实上,你只需记住一点:这些透支的消费,只是在花“明天的钱”,相当于不断给自己“挖坑”。

    以上就是10万元存银行有哪些好处的介绍。但是所有的事物有好也就有坏处,我们在银行定期存款的时候如果没有办理自动转账的手续那样的话我们的定期存款就会变为活期,这样我们的利息就会下降很多,所以我们在定期存款的时候一定要办理自动转账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