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管理一间烘焙店

    作为西方国家的主食之一的烘焙产品,也在中国市场稳步递增,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烘焙产品已成为城市消费者的生活必须品之一。蛋糕店利润可见一斑,开蛋糕店要搞好销售管理工作,首先要搞好客户管理工作。那么究竟怎样管理一间烘焙店呢?

    1、销售的计划。客户销售管理工作的基本法则是,制定销售计划和按计划销售。具体内容有:在分析当前市场形势和企业现状的基础上,制定明确的烘焙销售目标、回款目标、和其他定性、定量目标;根据目标编制预算和预算分配方案;落实烘焙蛋糕店具体执行人员、职责和时间。

    2、过程的控制。“只要结果,不管过程”,不对烘焙蛋糕店销售员的销售行动进行监督和控制,这是烘焙蛋糕店普遍存在的问题。业务员行动无计划,无考核;无法控制业务员的行动,从而使销售计划无实现保证;业务员的销售活动过程不透明,烘焙蛋糕店经营的风险增大;业务员工作效率低下,销售费用高;业务员的销售水平不提高,业务员队伍建设不力等。从业务员方面开始把关,增加客户的体验感。

    3、客户的管理。烘焙蛋糕店对客户销售管理有方,客户就会有销售热情,会积极地响应蛋糕店的促销、活动;管理不善,就会导致销售风险。

    4、信息的反馈。信息是烘焙蛋糕店决策的生命。业务员身处市场一线,最了解市场动向,消费者的需要(如客户的喜好、要求,可以增加产品线的创新或借调国外成功的烘焙糕点,如坚果糕、拿破仑蛋糕等)竞争对手的变化、经销商的要求,这些信息及时地反馈给烘焙蛋糕店,对决策有着重要的意义,另一方面,销售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也要迅速向上级报告,以便烘焙管理层及时做出对策。

    创业难,守业更难。辛苦创立的烘焙店,迎来了开门红之后,如何一鼓作气,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站稳阵脚,产品的创新、贴心的服务才能留住顾客对你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