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创业的建议有什么

    国家对于大学生创业是非常支持的,这样可以解决大学生的就业问题,也可以给我国的经济带来极大的变化。为了吸引更多的大学生来创业,国家出台了很多的补助政策。那么大学生创业的建议有什么呢?

    1、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项目的选择很关键,应尽量选择符合自己的兴趣、能力和理念的行业,不能见什么热门就投身其中,这样才能长久地经营下去。不要看看这个也想做,那个也想做,最后可能什么都做不了,也做不好。所以不一定非得选择一些高大上的项目,大学生起步还是要脚踏实地。

    2、做好市场调研。创业者首先明确市场在哪里,不要一味跟风,认为有人的地方就有市场,不同人群、地方的市场需求是不同的,所以市场是有针对性的。

    3、组建人脉资源,降低成本。招聘再多的员工没有人脉资源,业务能力依然是有限的,大学生创业应该更注重成本,低成本的另一方法是:寻找人脉与资源,而非大量招聘员工。

    大学生可以在学校相关部门申请办理大学生创业补助,也可以去创业所在地的相关机构申请办理。相对于打工,创业显然更有挑战性,有扎实的专业基础,有相关的工作经验的大学生,可以尝试去创业,遇到问题及时找老师来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