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常见的柚子品类有哪些

    柚子是秋季时新的水果,因为富含维生素C、口味又酸甜适口,受到大量消费者的喜爱。但是我国种植柚子地域广泛,相对的柚子品类也多种多样,不同品类的果味、品质都有所不同。那么常见的柚子品类有哪些呢?

    1、沙田柚。这一种类因为广西容县沙田村最先种植,因此得名。它的果肉爽脆,口味甘甜果香浓郁,又有健胃润肺清肠的效果,但是它属于果肉水分偏少的种类,而且种子也比较多,如果是喜欢汁水丰盈的口感,那么不建议选择沙田柚。

    2、文旦柚。文旦柚根据其产地的不同又有度尾文旦柚与玉环文旦柚的区别,前者产于福建,后者产于浙江。度尾文旦柚的果肉柔嫩、酸甜适度、种子很少或者无籽,果肉特别容易剥离,是怕麻烦人群的上上之选。而玉环文旦柚则汁多化渣,品质稳定,不容易出现坏果,口味能够适合绝大部分人群。

    3、暹罗柚。这种柚又称为泰国柚,因为酸味较少而甜味较多,又叫做泰国蜜柚。它的香气很浓郁,味道浓甜,但是果心比较小。总之,这种蜜柚更适合喜欢口味浓甜的人群食用。

    4、琯溪蜜柚。这种柚子是福建漳州平和县的特产,果香浓郁而且皮薄无籽,汁水也很充足。总的来说是一种很适合食用的柚子,但是这个品种的柚子一旦移植,出产的果实很容易口味消退,不如原产地那么好吃,所以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产地。

    以上就是关于常见的柚子品类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柚子品类不同,外观也会有不同,挑选的时候标准并不统一。但总体说来,掂重量和捏外皮都是有用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