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秋节吃什么美食

    说到中秋节,相信各位一定再熟悉不过了。中秋节可是我们中国相当传统的节日了,虽然我们中国南北方差异很大,饮食也是各不相同,但是在中秋节的时候无论男女老少都会围坐在一起过中秋。那么中秋节吃什么美食呢?

    1、月饼。中秋节,一定要吃月饼。月饼也叫做团圆饼等等,是中秋节必备的美食。月饼的种类很多,有法式月饼、广式月饼、京式月饼、苏式月饼等等。每一种月饼吃起来口感都会不同,而且风味各异,是南北方皆喜爱的食物。

    2、棱角。棱角也叫做水栗等等,一般都是去壳食用的,吃起来皮脆肉美。棱角含有很多的维生素以及蛋白质等等,有止渴等功效。在中秋节的吃棱角据说可以让孩子变得更加聪明,用清水或是盐水煮熟以后就能吃了。

    3、栗子。栗子是在中秋节必备的食物,有养胃健脾以及强筋等功效。栗子的口感非常好,吃起来甜糯可口,尤其是糖炒栗子更是香气十足,惹人喜爱。栗子的吃法很多,除了直接剥开吃以外,还能入菜,像板栗烧鸡、板栗鸭等等,吃起来都很好吃。

    中秋节的时候除了享用美食以及欣赏月亮以外,好多人都会吃一些美味的水果。柚子是很多人在中秋节都会吃的水果之一,因为柚子的“柚”与“佑”同音,所以大家会希望得到月亮的保佑。中秋节的时候吃完了甜甜的月饼,再吃一些可口的柚子,会觉得非常清爽。而且柚子吃起来口感酸酸的,营养也很丰富,非常开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