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查询自己的个人社保信息

    社会保障关系到万众民生,以前基本对此全无概念,随着互联网化信息的透明,社保信息基本上在网上也全部可以查询到了;最近小编发现,不需要到社保局实名认证,在网上也可以开通和查询了。那如何查询自己的个人社保信息呢?

    1、支付宝查询。查询方法很简单:在支付宝页面搜索市民中心,里面有社保服务,点击查询,就可以看到公积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三项,其他的两项因为全部由公司缴纳,所以暂时查不到。

    2、电话查询。它会自动切入你所在地的社保中心,比如你在浙江杭州打12333服务电话,它就会自动切到杭州社保中心,根据语音提示输入身份证信息,选取人工查询或者自动查询。报上个人社保卡号码,工作人员会把你所需社保信息告诉你。

    3、社保局查询。这个最简单粗暴领了。带上身份证,直接往社保局跑一趟,到窗口去问一下,要查什么查不到呢?

    4、社保局官网查询。直接在百度页面搜索XX社保局官网,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一般账号为自己的身份证账号,密码为123456,或者是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后六位。

    5、APP查询。比如在上海的话,有一个叫上海人社的APP,里面可以查询到自己的历年社保缴费情况,是否有过断缴,补缴等状况,不过要提交申请3个工作日以后才能查看。

    这种APP的功能很强大,不局限于仅仅是查询社保,还可以看到一些招聘信息以及失业金申领等,建议大家都可以下载一个。

    以上就是如何查询自己的个人社保信息的介绍。一般情况下,只要是你正常参保自己的社保,并且自己医保卡当中的这个有效余额发生实时的变动,那么就说明你的社保待遇都是正常参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