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花不可以被雨淋

    大多数的花友都是比较喜欢在室外养护花儿。充足的阳光以及良好的通风环境都十分有利于花儿的生长。但是尤其在此刻的多雨的夏天,部分花儿的养护就要格外的注意了。一不小心淋了雨,可就真的死翘翘了!那么哪些花不可以被雨淋呢?

    1、大丽花是喜水植株,所以充足的水分给予是必须的。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它不可以淋雨,淋雨之后很容易造成植株的的根系腐烂,以及黄叶烂叶等情况

    2、君子兰是可以淋雨的,但是如果碰上南方这种梅雨季节以及连绵的阴雨天气君子兰的花蕊是非常容易腐烂的。

    3、文竹一般是不可以淋雨的,除非是在特别干的情况下。如果在下雨之后形成积水,枯枝烂根是肯定的。

    4、仙人球的生长并不需要多少的充足光照,一定记得它是不可以淋雨的植株。一旦淋雨,慢慢地会因为积水从根部开始腐烂,直至球心全部烂掉。

    5、倒挂金钟对于夏季的雨水天气是比较敏感的,如果盆土排水性不好雨淋后很容易会出现烂根的现象。

    以上就是关于哪些花不可以被雨淋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其实养花只要掌握其养殖的特性,那么就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