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房者如何考察小区景观

    人们在购房时一般都注重价格、地段、户型朝向,殊不知小区的景观也是购房时应考虑的一个重要的因素,因为它关系到入住后的居住体验和生活质量。那么购房者如何考察小区景观呢?

    1、建筑密度。在大部分小区当中,建筑密度要保证小于等于40%-50%(数据来源于《城市规划定额指标暂行规定》)。因为如果小区的建筑规划太密集,因此住起来就会产生压抑的感觉,而且还会影响采光。其中它的计算公式就是:建筑密度=建筑基底面积÷规划用地面积。另外,规划用地面积还包括社区内部道路、广场、绿化、停车场等配套所占用的面积。

    2、绿地率。在城市新区的住宅小区绿地率不能小于30%(数据来源于《城市规划定额指标暂行规定》)。而它的计算公式是绿地率=小区内部建设的绿地面积÷整个小区建设总面积。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绿地率和开发商口中常说的绿化率并不一样,通常情况下绿化面积还包括树影、小路等,绿化率会比绿地率更高。

    3、楼间距。4-6层及以下的多层楼栋,左右间距应为6米,12层及以上的楼栋左右间距应为13米左右(数据来源于《城市规划定额指标暂行规定》)。另外,关于前后间距,要根据当地日光照射的角度和楼栋的高度来计算。故而关于楼间距的问题购房者一定不能掉以轻心,这关系着房子的采光、通风、隐私甚至是噪音问题。

    以上就是关于购房者如何考察小区景观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