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波旅游必去的5个地方

    宁波,典型的江南水乡兼海港城市,人文积淀丰厚,历史文化悠久。宁波是一个四季都很适合旅游的地方,微风徐徐,温暖而不燥,自有它独特的魅力。现在不少人都想去宁波旅游,但是就是不知道宁波旅游必去的地方有哪些?小编这就来跟大家介绍一下宁波旅游必去的5个地方。

    1、雪窦山。宁波雪窦山,是中国佛教五大名山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弥勒佛道场,入选了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雪窦山景区内瀑布众多,景色绝佳,是夏季清凉避暑的好去处。其中最值得一去的景点当属徐凫岩和雪窦寺。徐凫岩位于四明山支脉的最高峰,也是雪窦山景区内海拔最高的景点。徐凫岩瀑布又被称“华东第一瀑”,以徐凫溅雪奇观而闻名于世。另外浙江省内目前最高的悬崖玻璃栈道也在其中,颤颤巍巍地站在玻璃栈道上看瀑布,这种感觉既刺激又畅快!另外徐凫岩还新开发了瀑布攀岩、丛林穿越、森林魔网等项目,还可以在这住房车、吃烧烤,玩上一天都没问题。雪窦寺是一座千年古刹,始建于晋朝,寺内有一座全球最大的弥勒佛坐像,到雪窦山必须去抱一抱佛脚啊。

    2、九龙源。九龙源景区又被誉为浙东香格里拉和宁波小九寨,“九龙盘青山,松竹映碧波”,这是古人形容九龙湖和九龙山的诗句,可见其美名传承已久。九龙源景区游由“一迹、二池、三石、四瀑”等景点组成,“一迹”指的是下佛迹寺,“二池”则是上、下瑶池,“三石”指的是同心石、神钟石、金刚石,四瀑指的是天龙瀑、双龙瀑、玲珑瀑、雪龙瀑。景区内奇林怪石、竹海茫茫、飞瀑横流、千年佛迹掩映其中、碧水青山、云雾萦绕,堪称人间仙境、养心天堂

    3、松兰山。说到宁波的沙滩,许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应该都是松兰山,松兰山位于浙江省宁波市象山,集悠闲、度假、娱乐、运动、避暑于一体,细腻洁白的沙滩、纯净幽蓝的海水、白云远晴的天空,宛然一幅绝美的风景画!松兰山有东沙滩和南沙滩两个沙滩,其中东沙滩是华东地区最大的陆岸沙滩。你可以在这里泡浴、冲浪、玩水上摩托,让这个夏天不再燥热!

    4、东钱湖旅游度假区。东钱湖是浙江省境内最大的淡水湖,其面积足足有四个西湖大,沿东钱湖分布着小普陀、陶公岛、福泉山、南宋石刻遗址公园、雅戈尔动物园等多个景区。换上一身运动服,推着自己的自行车,到东钱湖给自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骑着单车绕东钱湖骑行,将自身融入到景色之中,体验不一样的自然风情!

    5、城隍庙。城隍庙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的城隍庙之一,位于宁波市区中心繁华地带。此庙自建成以来已有将近650年,历经风雨,屡遭火灾,多次毁后重建,现存的庙殿是清光绪年间重建的郡庙有照壁、头门、二门、戏台、大殿、后殿,建筑完整,气势宏伟。戏台建得尤其精美。戏台是单檐歇山顶,藻井呈鸡笼形,雕龙画凤,朱金装饰,远远看去,熠熠生辉。现在城隍庙周边已俨然成为一条商业开发区,各种美食小吃层出不穷,如果你想一饱口福,到城隍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以上就是宁波旅游必去的5个地方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宁波市是我国最大的港口城市之一,也是浙江第二大城市,2019年GDP11985.1亿元,在浙江仅次于杭州。宁波除了发达的经济以外,旅游景点也是非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