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连公务员都羡慕的3类事业单位

    公务员以及事业编都被誉为中国两大铁饭碗职业,无论考上哪个都非常让人羡慕了,每年都有很多人选择考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事实上这两种编制之间存在的差异还是蛮大的,不过有些事业单位待遇好工资高,下面小编就来介绍连公务员都羡慕的3类事业单位。

    1、高校。高校是很多高学历求职者向往的去处,在大学里当一名老师不仅薪资待遇高,而且教学压力相比中小学要轻的多,没有那么重的教学压力,拥有很多自由时间可以去支配。高校老师拥有自己的科研经费,在教学与研究中推出自己的科研成果,提升自己的知名度,实现名利双收。同时,高校的工作不会像行政事业单位那么枯燥,大学是一个培养和塑造灵魂的地方,在和学生们寓教于乐的交往中就实现了自己的工作价值和人生价值,实在是一份非常不错的工作。另外,按照现在国家的相关政策,高校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可以在外兼职取酬,可以实现将自己的专业价值有效转化为经济价值。小编有一位高校做教师的朋友,他教授法学专业,平时利用课余时间兼职做律师,接几个官司,所得收入甚至比自己的工资还高。所以,高校工作的优势确实比公务员要明显,但是高校的进入门槛高,学历要求高,一般人很难达到招录的标准。

    2、规划设计院。相比行政单位而言,规划设计院一类的事业单位属于专业技术要求最高的一类了,一般情况下没有过硬的专业技术进不了这种单位。这类单位的主要职责就是为城市规划设计、城市发展、城市建设、工程建设、环境影响、建筑设计等等提供专业服务,听起来都是高大上的工作。但是这类单位工作专业技术强,工作标准高,工作非常辛苦,经常需要加班加点。在规划设计院工作有2大优势。第一,作为体制内人员拥有事业编制,工作相对稳定,不用承担过多的行政压力,但是工资待遇不低;其次,可以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对一些在领域内知名的规划设计师来说,工资只是保证工作稳定的一个基本象征,他们可以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搞副业或者是在职创办企业或者到企业兼职取得更高的报酬。

    3、烟草局。相比高校而言,地方烟草局就更接近我们的生活一点。烟草局属于事业单位,与烟草公司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合署办公,属于上下级垂管的事业单位。烟草局工作人员虽然拥有事业编制,但是他们内部实行的是企业化的运作模式和绩效管理模式,虽然是企业化运作,但是烟草公司效益一般不会差,很多商店想要卖烟吸引客人,还必须得办证烟草证。因此烟草局工作人员的工资待遇相比地方其他部门的公务员要高很多,而且他们缴纳的公积金、医疗保险等这些社保福利也要比普通机关事业单位高。

    以上就是连公务员都羡慕的3类事业单位的介绍。在很多人眼中,事业单位是仅次于公务员的铁饭碗,很多事业编制都羡慕公务员工作的稳定性,以及公务员享有的某些政策待遇。其实,在事业单位中,也有很多优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