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收入最高的本科专业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的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不会只考虑兴趣,更多时候会更注重以后的就业,这点是非常值得鼓励的,毕竟多年寒窗终于考上大学,如果大学毕业以后没有合适的工作,那可就太遗憾了。那么小编就来介绍几个月收入最高的本科专业。

    1、计算机类。计算机类专业真的算是这几十年里最畅销和长红的专业了,基本上每个学这个专业的学生,都有一个不错的未来。其实同样是学这个专业的,差异性也很大。这是一个考验学生悟性和能力的专业,学的好的自然能谋得一个好的职位,赢得一个未来。学得不好的人,可能就沦落为在街边给人家安装操作系统了。事实上,计算机类专业是个很宽泛的名字,在这里面还细分了很多细小的专业,每个专业的含金量是不一样的,选择这一类大专业的人,应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确定属于自己的专业。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几十年内,这个专业还是依然非常好的。

    2、人工智能类。作为新生代晋起的网红专业,人工智能成了计算机大专业里异军突起的一个专业。表现之一就是现在的互联网BAT和其他互联网大鳄,都在疯狂争抢人工智能专业的毕业生,其薪酬待遇都非常高,总之专业很厉害,薪酬待遇很让人羡慕的啦。人工智能专业不是单纯的学习计算机,其实它学习的知识范畴比较宽泛。正是因为这个专业跨行业和跨领域性,所以它对人才的复合度要求很高。未来是属于人工智能时代,这一点已经毫无疑问,所以能够抓住这个风口的毕业生,都能够登上这列城市快车。

    3、金融类。无论你是属于一个金融行业高速发展的时代,还是一个金融低迷的时代,金融行业都会长期存在,因为人们只要活着就有交易,有交易就离不开金融。事实上,现在的金融专业已经成为了贵族专业,如果你能站在这个制高点上,前途无量。

    4、法律类。讲真,其实学法律挺累人的,更不要说那种难的让人想自杀的司法考试了。但是你要明白一个道理,越难的东西,一个人一旦掌握,其含金量就越高。和金融行业一样,法律也渗透到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是现在,人们的法制意识越来越高,法律的作用也越来越得到彰显。身边很多学法律的人,薪酬待遇都挺高的,唯一的问题就是出差太多。但是话又说回来了,比起那些忙碌还赚不到钱的人来说,这种忙碌又能赚到钱的职业已经很不错了。

    5、医学类。虽然说劝人学医天打雷劈,但是对很多人来说,医学类专业真的是一个好专业。社会地位高,经济待遇又不低,唯一的问题就是工作太累,这个行业的辛苦,和教师行业有的一拼,堪称辛苦姊妹花。但对一些怀有医学梦想的人来说,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而且这个行业一旦做到中上水平,那收入相当不错。这个专业需要学习的知识也非常多,而且要求具有扎实的技能,毕竟关乎生命,需要谨慎对待,绝对不能马虎。

    以上就是月收入最高的本科专业的介绍。上面几个真的挺不错的,今年的考生们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可以用作参考,如果其中正好有喜欢的专业,那可就是一举两得了,你认为这些专业前景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