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将生意做好起来

    现在做生意的太多了,如果没有方法,不努力,就竞争不过同行的,所以一边不断地开,一边又不断地倒闭,费时费力费财,所以要用心用好的方法。那么如何将生意做好起来呢?

    1、位置要选好。天时不如地利,位置很重要呢。如果在人流量大的地方,生意肯定旺,比如在小区门口,在学校附近,工地附近,工厂附近,这些地方就算你不会做生意也是逼会了。

    2、货要齐。曾经看到一个故事,一个做纽扣生意的,那个在我们看来能有多大发展呢,他就是把所有的纽扣都备齐了,成了世界有名的富豪。来你店里,什么都有,都能满足大家的需要,那顾客没必要走来走去了,就长期来光顾你的生意了。

    3、质量是生命。做生意最最重要的还要货的质量好。不要贪便宜去进些次货,尤其是香烟,绝对不能卖假烟,酒也是,这样对人的身体造成大大的伤害,所以玉玉虽然没有多大的能力来管理店,但是顾客来了一次了就会长期来的,都说你家东西真啊。

    4、态度要好。顾客是上帝,哈哈,这句话在我还是一个工人时是体会不到的,等自己真正做到了这行,才终于明白了这个道理。就算自己心情不好,也要面带微笑,因为你的不开心不是别人带给你的,人家来到你家店就是对你的尊敬了,所以我们也要尊重所有顾客。

    5、不能老是关店。一个店面,最好尽量是天天开着,如果有事也要请人帮忙打理,想想人家急着要买东西了,跑到你家来,吃了个闭门羹,那是什么心态呢。有次我有急事回家,请了小美女来看店,哇,厉害哦,比我厉害多了,我老是玩电脑,哈哈。

    6、货也要经常换品种。老是那几样一成不变的商品,顾客会厌倦了的啊,有新产品立马要拿货,再好吃的东西天天吃也会烦,是不,多去人家的超市看看,有那些新品种自己也去进回来卖。

    7、店面要干净整洁,商品摆得整齐好找。一个小超市,不能请员工,都是自己在弄,所以有时一忙就摆得乱七八糟了,所以不管怎样忙都要用点心把店面打扫得干干净净,货物摆得整整齐齐,有条有理,顾客一来就买到自己的喜欢的商品,下次肯定还来。

    8、有机会和那些连锁超市签约。现在到处都是连锁超市,他们有专业的人士来帮你设计,他们的货也齐全,进货价也比一般的批发部便宜点。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将生意做好起来的方法介绍了,其实多看多学,勤奋,有爱心,肯定什么都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