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活中如何预防脚臭

    现在的调查数据显示有70%的人在一生当中都是容易患上脚气的,只是分为程度的不同而已,不过脚臭只是味道偏重的,是因为细菌和出汗才会形成的脚臭的症状,那么生活中如何预防脚臭呢?

    1、定期去死皮。脚臭的根源都是因为污垢以及脚出汗造成的,那么阻止细菌的干扰保持脚部的干爽就是解决脚臭的困扰了,相信大部分的妹子在洗澡的时候都是简单的用肥皂或者沐浴液冲洗一下的,这个方法是不能把脚上的细菌都给去除的,可以定期的每周做1~2次的去死皮的工作,用毛巾或者是刷子把脚上的死皮刷一遍,另外还要用肥皂搭配在一起,这样就会减少脚臭的烦恼了。

    2、勤换拖鞋。塑料的拖鞋穿久了是要及时更换的,因为穿久了都会有脚臭的,选择的拖鞋上面尽量是要光滑的材质,没有太多沟槽的,因为沟槽是容易隐藏污垢的,滋生了细菌脚气就来到你身上了,而且塑料的拖鞋穿久了会有吸水的作用,穿久了的话脚臭的味道会渗透到拖鞋里面,脚臭的症状就没有办法解决了。

    3、用姜水泡脚。姜水来泡脚也是一个解决脚臭的好方法的,先准备一桶热水,放入几片食盐和生姜片,泡几分钟就会泡出味道了,不烫的时候放脚进去并且搓洗5~10分钟,坚持洗上几遍不仅是可以治疗好脚臭,还能缓解疲劳的,对于脚底皮肤开裂也是有预防作用的。

    4、洗完脚后擦干脚。脚臭确实是会困扰到许多女生的,洗完脚后我们一定不能让脚自然的风干,因为无论是水还是出汗了都会为细菌们提供了一个无限繁殖的环境,因为一直湿着的脚是会容易长出水泡和湿疹的,所以才会形成脚臭,每次洗完脚和洗澡完都是要花点时间去擦干脚的,甚至是连脚趾缝都不要错过的。

    5、不穿鞋的时候取出鞋垫。下了班回到家当我们脱掉鞋子之后,换上了拖鞋后不穿的时候就取出鞋子中的鞋垫,放到窗户外面去通风的区域吹一下风,有利于鞋子保持干燥的,将整块丁香都放入鞋子里面两天,难闻的气味瞬间就消失了,这样子就可以避免脱鞋子的时候出现尴尬的现象了。

    6、咸茶水泡脚。老一辈的长辈们都会有一些偏方来治疗好各种疑难杂症的,茶叶是有吸附异味和收敛的作用的,吸臭的效果还是无法挑剔的,有脚臭情况的MM可以用煮过的茶叶水来泡脚,又或者是在茶水里面加点食盐,不仅是可以去除脚臭还能杀菌,将茶叶渣晒干做成茶叶包放进鞋内还可以消除鞋子的臭味的。

    看了上面的介绍,希望对一些有脚臭的朋友们起一定的帮助。其实脚臭并不是无法根治的,是要我们日常生活中多注意讲究卫生,勤洗脚,常换鞋袜还是可以很好起到的预防的作用的。因此大家不必担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