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签购房补充协议应该注意什么

    由于购房纠纷事件的频繁曝出,让现在很多购房者都十分的小心谨慎,但是在合同上能体现的内容比较少,这个时候一般会再签订一份购房补充协议,大家之前可能没有听说过购房补充协议,所以不知道格式内容等,那么签购房补充协议应该注意什么呢?

    1、细致。首先大家需要将整个交易的全过程,包括合同签订、履行的全过程,其中涉及广告、合同、退房、退款甚至离婚等都因素都应该靠近进去,并进行补充说明;其次是对涉及房屋的质量、面积、配套设施及社区环境等方面内容加以明确;最后是对可能产生争议的地方,包括一些有借鉴意义的案例订入协议。

    2、违约责任。订立补充协议时,应该注意权利与义务的对应,每一项义务都意味着责任,每一个责任都会产生违约对应的后果。

    3、举证责任。购房者在目前的全部房地产交易过程中较难行使知情权,在诉讼或仲裁中无法提供相应的证据,如果按照一般举证原则即谁主张谁举证的做法,是无法有效地保护购房者权利的。所以补充协议在某些方面采用举证责任倒置的方法,规定由开发商来承担举证责任,以此来保护购房者利益。

    合同是我们购房时需要签订的很重要的文件,但是很多细节方面可能在合同中没有写清楚,所以我们购房时也要注意下,没有写清楚的不能一概而过,我们最好提出再签订一份购房补充协议,以免日后出现了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