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吃什么水果能增强记忆力

    一个记忆力好的人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都占有很大的优势,可以见记忆力的重要性。记忆力不好的人,经常会为找一件东西想某一件事费神半天,有些刚学会的东西一转眼又忘记了,很是头疼。在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食用这些食物增强自己的记忆力,尤其青少年。那么吃什么水果能增强记忆力呢?

    1、柑橘。柑橘是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1以及维生素C的水果,属于典型的碱性食品。吃些柑橘可以消除大量酸性食品对神经系统造成的危害。另外,适量常吃些柑橘,可以起到使人精神抖擞的作用,也能推进脑性能,从而增强记忆力。

    2、菠萝。菠萝富含维生素C和锰,而且菠萝的热量少,常吃具有生津、提神的作用。有人称菠萝是能够进步人记忆力的水果,所以菠萝经常是一些音乐家、歌星和演员喜欢的水果,由于他们要背诵大量的乐谱、歌词和台词。所以要增强记忆力可以吃适量的菠萝哦。

    3、香蕉。香蕉含有少量矿物质,特别是钾盐,可以帮助人体防止物质倦怠。香蕉还能协助人脑打造一种能安抚神经零碎的精神“备清素”,可以让脑神经得到放松,记忆力也会得到提升。另外,常吃香蕉还能减少引起低落情绪的激素,消除悲观、厌食、烦躁等不良情绪,让心情好起来哦。

    以上就是吃什么水果能增强记忆力的介绍。记忆力对人学习的重要力不言而喻,除了性格、际遇,这是对人生影响最大的因素。多吃水果有利于身体健康,相信益智健脑也是不在话下,要说对提高记忆力有效的水果,那真是为数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