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甘肃避暑旅行目的地有哪些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定义显示,避暑旅游目的地至少应该符合两个特征,第一是气候因素,避暑目的地的夏季旅游舒适度高,体感温度在18摄氏度到28摄氏度之间;第二是旅游因素,避暑目的地的旅游产品应当丰富,配套设施完善,风险灾害小。那么不知道甘肃避暑旅行目的地有哪些呢?

    1、阿米贡洪草原。阿米贡洪牧场,位于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阿木去乎镇安果牧场内,离夏河机场三公里。这儿有花海香帐,这儿有星空牧野,若有此幸,我可以带你走在牧场的草原上,感受脚边的风声草摇,望望远方的牧牛牧羊,听听神山的古老传说……在神山的眷顾下,牛羊与牧民都是这片草原上最自由的生灵,它如一位母亲,滋养着这方水土,这方人民。神山就坐落于不远的地方,静谧暗色的连脉山川将绿野与蓝空一分为二,目光所及之处,云卷云舒,天如水洗,你能体验到旷达与神秘的感觉在内心交织。

    2、巴尔斯圣山。巴尔斯圣山景区位于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大河乡西岔河村,东西分布着六座雪山,其中主峰巴尔斯圣山,海拔5118米,是裕固族人心中的神山圣地。这里的景致因其独特的高山地貌景观,原生态的自然风光和独有的裕固族文化,被誉为“东方阿尔卑斯”“自然体验胜地”。这里不仅有气势恢宏的冰川地质遗迹,壮丽神圣的雪山,还有辽阔的草原、五彩斑斓的森林和碧蓝通透的雪山天池,呈现出“雄、奇、秀、幽、旷”的自然美,独特的地貌人文景观、原生态的自然风光,被誉为“祁连山秘境”、“丝绸之路璀璨耀眼的明珠”。

    3、山丹军马场。山丹军马场于公元前121年由西汉骠骑将军霍去病始创,位于河西走廊中部,祁连山冷龙岭北麓的大马营草原,地跨甘青两省、毗邻三市(州)六县,总面积329.54万亩。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皇家马场,也曾是亚洲最大、世界第二大军马场,在苏联顿河马场解体后,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每值夏日,焉支山千峰叠翠,妖饶多姿,层林尽染,溪流潺潺;奇花异草,名贵林木遍布山间。唐代诗人李白曾有诗云:“虽居焉支山,不道朔雪寒,妇女马上笑,颜如颊玉盘,翻飞射鸟兽,花月醉雕鞍”。南面的祁连山白雪皑皑,峰恋叠翠,山中的原始森林苍松挺拔,翠柏生辉,漫山遍野花草繁茂,灌木丛生。野生动物犳、熊、狼、狐、鹿、岩羊、黄羊、鬼、旱鏉、獐子等出入期间。

    4、扎尕那。它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益哇乡,是躲在深山中的一处藏寨。从迭部县城到此约30公里。也被旅行者们称赞为“人间的最后一片净土”!这里山势奇峻、云雾缭绕、宛如仙境。藏寨内游牧、农耕、狩猎和樵采等多种生产活动合理搭配和互补融合,成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一个典范。“扎尕那”是藏语,意为“石匣子”,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地形既像一座规模宏大的巨型宫殿,又似天然岩壁构筑的一座完整的古城。峭壁矗立,清流跌宕,水磨飞轮,流转不息,景色优美,这片世外桃源虽然早在近百年前就被洛克誉为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但至今仍是一块处女地。

    5、官鹅沟国家森林公园。官鹅沟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城郊,由官珠沟、鹅嫚沟、木隆沟、庙沟等景区组成。集森林景观、草原景观、地貌景观、水体景观、天象景观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湖泊如珠、峡谷如线、瀑布如织,动植物分布多样,生态环境优美,自然景观奇特。此外公园内居住有藏、羌民族3000余人,保留着独特的服饰、风俗。沟内山岭重叠,幽谷纵横,青山碧水,奇峰怪石,瀑布飞溅,草甸雪山,湖泊激流,古木参天,沟两边的悬崖峭壁上有许多形态各异,妙趣横生的岩石构造,被专家誉为最有观赏价值的“地质公园”。

    以上就是甘肃避暑旅行目的地有哪些的介绍。炎炎夏季,气温升高,很多地方进入火炉节奏,气温的攀升也给旅游市场带来了新的变化,广大游客在选择旅游目的地的时候,更加的偏向于天气凉爽的地方,避暑旅游成为很多人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