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做服装生意有哪些技巧

    目前社会商业的高度发达,可以选择的行业也是五花八门。服装作为每人必须的生活用品,是个很好的入门。但是由于其简单入门,从事的人员也非常多,想把生意做好,就需要相当好的技巧了。那么做服装生意有哪些技巧呢?

    1、选择好的门店位置,服装生意一定要的是充足的人流量。因此选择开店的地址就很重要了,一般选择在行业集中的地方比较好。一般人选购服装多货花费时间慢慢挑选,因此要确保自己能够有个较好的地理位置。

    2、定位明确,市场上的服装五花八门。针对自己店面的情况,要选择适合的产品也是相当的重要。一般来说,选择市场上中等偏上的品牌和价格的产品比较好。如果不是特定是做老年人或者是小孩子的产品,那么就选择年轻的产品,定位清晰。

    3、选择好的货源,这个就需要自己平时多和同行交流,看看哪里的货源会比较好,便宜而且款式多,适合自己店的经营。每年也要根据流行的情况,采购最新款的服装跟随主流,不能太异类。

    4、店面的布置要有特色,注意一些细节的布置,比如更衣室,休息的沙发等。店里主推的流行款要放在比较显眼的位置,同时如果男女装都有的,一定要分类明确,不能放的混乱不堪。

    5、对销售员的选择和培训要到位,选择符合年龄段的售货员,同时针对产品的销售培训一定要到位。让客人到店之后能够感觉到亲切,同时对于产品要熟悉和了解。服务过程中态度要好,服务员的态度在很大程度上就影响到产品的销售情况。

    在有店面的销售的情况下,尽量多的拓展其他销售渠道。比如同时开网店或者微店等,都是可行的。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多做产品的宣传。多引导朋友来消费,同时把产品及时更新到位,相信一定可以取得不错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