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毕业后很抢手的热门专业

    志愿填报的专业选择是尤为关键的。大学专业也是五花八门,再加上对各大专业的不理解、不熟悉,着实会让人焦头烂额。因为专业如果没有选择好,就影响未来的就业。那么2020年毕业后很抢手的热门专业有哪些呢?

    1、人工智能。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的相关专业在国内开始形成主流。最主要的是人工智能专业方面的技术型人才供给不足,也直接导致了就业市场供不应求,以至于这一专业的就业率很高,工资就更不用说了。生活中越来越离不开智能,智能研发专业在未来几年甚至是几十年的前景都非常好,不过这一专业也需要有一定的创造性和计算机知识,对这方面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考虑一下。

    2、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已经渗透到了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可以说覆盖了99%的行业;未来至少几十年的发展前景很好,具体岗位包括大数据分析师、大数据工程师等等。

    3、机器人工程。在2018年全国有100多所高校被批准建设机器人工程专业,它属于新兴专业,典型的新工科专业。专业主要研究机器人的智能感知、控制和设计。

    4、医学。俗话说“劝人学医,天打雷劈”,很多人都知道学医非常累,本科学制长,课程难度大;再加上近几年患者打医生的事件很多,就有学生抗拒学医。学医确实不容易,但医学的发展前途很好。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越来越重视身体健康,相比我国的人口,国家还是很缺医生的。尤其是临床医学,就业前景非常可观。如果从医,随着自身积累的经验和医术的进步,是越老越吃香的。

    5、师范类。教师这个职业永远不会消失,也和医生一样是越老越吃香的专业。尤其是很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报考师范类专业,将来做一名教师,工作稳定,还能顾家。教师这一职业要求很高,要有很高的职业素养和知识基础。在教学中要不停地重复着,比较枯燥。并且教师一直活在大众的风口浪尖上,可教师的工资并不高,属于能养活自己也饿不死的状态。

    以上就是毕业后很抢手的热门专业的介绍了。很多学生因为在高考的时候只重视对于学校的选择,而不重视对专业的选择,所以等到进入大学之后才发现自己对学习的专业不感兴趣,到时候就是浪费了大好时光。所以尽早确定自己适合的专业,在报考时多查阅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