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牛肉时要怎样挑选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上升,人们对于日常饮食有了更高的要求。牛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肉类,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经常食用对身体很有益处。但是买牛肉时要怎样挑选呢?

    1、观察表面。在挑选牛肉时,我们我们可以观察一下牛肉的表面,首先看色泽,新鲜的牛肉色泽鲜红,脂肪部分呈现白色或乳黄色;而颜色呈现暗红色,并且脂肪部分无光泽,甚至呈现绿色的牛肉则不再新鲜,不建议购买。之后摸一下牛肉表面,新鲜的牛肉表面微干且不粘手,而放置时间较长的牛肉摸起来粘手,所以千万不要选这些。

    2、按压分辨。在挑选牛肉时,我们可以用手指在牛肉上按压一下,若是凹陷的地方可以立即恢复,那么这块牛肉新鲜肉质好;若是恢复较慢或者不恢复,那么说明牛肉不再新鲜或者已经变质,所以千万别买。

    3、闻闻气味。好的牛肉拥有一股淡淡的膻味,是一种特有的正常气味;而不好的牛肉闻起来有种酸味和异味,这样的牛肉千万不要选。

    新鲜的牛肉能存放几天是没有问题的,而注水的牛肉是不能存放的,天热一点,自然温度下,一天就会有酸味。新鲜的牛肉纹理清晰,注水的牛肉纹理混浊,并且纹理不紧密,新鲜牛肉的纹理有紧密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