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挑选野生红菇

    在富有营养价值的菌菇类食品中,野生红菇正在越来越受人追捧。据说,它的食疗效果与灵芝近似,又富含红菇多糖和菌红素等营养成分,特别适合产后期和贫血人群使用。但是如何挑选野生红菇呢?

    1、看外形。正红菇首先是木系类菌,菌盖和菌脚手感软软的话,那首先就要多个心眼了。正红菇含有比较多的木质纤维,手感是比较硬的。而且正红菇的菌盖正面深红,中心暗红,并有横皱纹,菇脚和菇褶也都是红的(满山红的褶就不红)。

    2、看菇脚。可以特别观察一下菇脚,正红菇的菇脚一定是空心的,这和常见的其他菇类不太一样。

    3、入水后的颜色。正红菇入水之后也会变红,这是因为它含有自然色素。区别只在于如果是使用人工色素的假红菇,水往往发暗且有化学品味道。而正红菇的水呈现粉红色,带着菇类特有的清香。这也是红菇汤特别鲜美的原因所在。

    野生红菇对环境和气候的要求比较苛刻,又需要海拔高的地方才能保证品质好,所以产地限制很大,因此物以稀为贵,价格也就居高不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