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实木衣柜的选购技巧有哪些

    现在我们家居生活中,都比较流行使用实木衣柜,实木衣柜因其避免过多地使用一些粘合剂,在健康环保性能上面更加优越,而且使用寿命是普通板木家具的四到五倍以上。那么实木衣柜的选购技巧有哪些呢?

    1、验证实木。判断是否是实木衣柜的一个奥秘是:木纹和结疤,主要观看门板和侧板。

    2、判断树种。普通实木衣柜通常采用榉木、白橡木、水曲柳、榆木、红椿、楸木、橡胶木、柞木,而名贵的红木衣柜主要采用花梨木、鸡翅木、紫檀木。

    3、观察木质。打开衣柜柜门、抽屉,观察木质是否干燥、洁白,质地是否紧密、细腻。如果有加入刨花板、密度板及一次成型板等材料制作的衣柜,要打开柜门或抽屉,闻闻看是否有刺激性气味。

    4、检查接口。较重的衣柜应在角位用螺钉加上保护块,并且粘好。至于背板部位,也必须检查是否镶好,并且上好螺钉。

    衣柜作为家具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人们生活起居息息相关。所以,厂商良好的信誉、优质的售后服务就显得非常重要。在订做时,首先就必须搞清其保修期限有多长。一般要求是不低于5年(最少必须3年以上)。此外,遇到使用问题时,能否提供及时、快捷的维修服务。衣柜安装完毕后,厂商一般会发放保修卡一般厂家的保修期为3-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