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薯保存技巧有哪些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好时节,很多水果和蔬菜也成熟了,地里的红薯也大量丰收,这个时候红薯特别的鲜美,红薯中富含大量的膳食纤维和淀粉,吃红薯好消化又好吸收,而且还特别扛饿,吃了非常的有营养。但是大家都知道红薯好吃却非常不容易保存,温度低了红薯就容易冻坏掉,表皮腐烂,温度高的话又容易发芽,所以红薯保存技巧有哪些呢?

    1、贮藏前的采收要求。当田间温度低于15时,甘薯停止生长,因此当温度降至15时,是收获甘薯的最佳时间。如果收获过早,温度过高,收获后不能及时进入地窖;然而,如果收获太晚,很容易在夜间被冷冻,这增加了储存的难度。

    2、地窖准备。红薯需要长期储存在地窖里。地窖宽1.5米,长4-5米,深3-5米。地窖周围的土壤应该是黄土,不容易塌陷。地窖挖好后,需要用木棍、稻草和泥土盖好,并且要保留好地窖口,并密封好。

    3、地窖消毒。一般来说,我们应该在红薯收获前10天对地窖进行清洁和消毒。主要有三种消毒方法。第一种是用浓度为2%的石灰水涂墙;第二种方法是用硫磺熏蒸,一般每立方米用1克硫磺,密封窖口,并在2-3天后打开通风;第三种方法是喷洒400-600倍的5%多菌灵溶液,最好喷洒湿窖壁。

    4、红薯杀菌。将收获分级后的红薯浸泡在1500倍的70%多菌灵溶液中10分钟,实现杀菌消毒,可有效延长储存时间。

    5、贮藏要求。储存红薯时,我们需要密切注意温度、湿度和氧气浓度。红薯的适宜贮藏温度为10-14,最适湿度为80%-95%。空气中的氧含量不得低于4.5%,否则容易导致马铃薯片缺氧,造成窒息性烂坑。

    以上就是红薯保存技巧有哪些的介绍。正常来讲,我们刚买来的红薯水分是比较多的话,可以放在干燥处,量放个三五天,这样可以降低红薯的含水量,更有有利于保存。那么还有红薯表面泥土不要用水洗掉,这样也能够更好地延长红薯的储存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