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办理社保转移

    社保转移是指在对于参保人员跨统筹区域流动就业。社保作为社会保障机制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社保的缴纳和转移非常重要,尤其是在北上广深这种大城市中,今年有很多人离开了大城市,这就牵扯到社保转移手续的问题,那么如何办理社保转移呢?

    1、办理转出。从原参保地开具《养老参保凭证》和《医疗参保凭证》,开具方式三种:1、本人带身份证直接到社保局窗口开具;2、本人委托他人代办,携带本人身份证复印件、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委托书(无固定格式);3、登录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官网,网上打印。开具前一定要确保原单位已给你停保,并没有欠费!

    2、办理转入。携带开具好的上述两个凭证,到转入地社保局办理。也可代办,材料同上。办理转入要确保在转入地已交过至少一个月社保,否则转入地不予受理。

    3、等待。一般需要45个工作日,办理转入时可要一下电话,随时关注进展。

    以上就是如何办理社保转移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雏鸟想成为雄鹰,那么必须到外面的天空闯闯,人也是如此,如果想要更好地发展,不能只留在一个地方工作。为了更好地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不少年轻人选择辞职到外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