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就业竞争力很大的专业

    随着我国人均受教育水平的提高,每年我国大学毕业生生数量越来越多,2018年大学毕业生人数达到了820万,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在社会各个行业的人才需求量有限,而大学毕业生数量却在不断增多的情况下,说大学专业的选择就变得尤其重要。那就业竞争力很大的专业有哪些呢?

    1、会计学专业。会计学专业学生毕业后一般从事会计类工作。由于大多数人认为各行各业都离不开会计,会计非常好找工作,就使每年报考会计专业生一直在增多。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大多数会计专业的学生都是“高不成低不就”。比较高端的会计工作,没有与之匹配的专业能力。普遍的会计工作,却因为竞争者太多使就业形势严峻。所以,如果不是一些名校,报考会计专业还是谨慎为好。

    2、英语专业。英语专业历年来都是比较热门的一个专业,每年报考的人数也都居高不下。非常多的考生,特别是文科的女生都会选择这个专业。但是随着社会英语教育的普及,英语也不再像往年一样吃香。同时,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也有了很大的进步。所以,现在的英语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越来越成为一门辅助学科。而比较高端的同声翻译之类需要更加专业的人才。所以,在英语行业逐渐萎缩的情况下,在每年报考英语人数居高不下的情况下,还是慎重报考为好。

    3、工商管理专业。工商管理专业也是每年众多考生都会选择的一门专业。工商管理专业是一门培养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但是工商管理一直是一门比较广泛的学问,它可以说是商科的一个大杂烩,包含很多方面。往往本科毕业生很难学通学精,而一些企业事业单位也更倾向于研究生和名校毕业的学生。所以,在报考人数众多而就业较为困难的工商管理专业面前,还是谨慎报考为好。

    以上就是就业竞争力很大的专业的介绍。专业的选择对未来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一个正确的选择能够让同学们少走很多弯路。所以同学们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不要一味地选择热门专业,而是要结合专业发展的前景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