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对数学要求高的四大热门专业

    都说“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数学已经成为非常重要的一本课程,而且在高中很多人因为数学不好,被无情的打击,而且一般能够考一个好大学,这都是与数学挂钩的。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对数学要求高的四大热门专业,如果你的数学不好,这些专业打死也不要去选。

    1、金融学。金融学专业是以高等数学为核心的学科,主要是培养金融方面的人才。很多人觉得,金融就是和钱打交道,现在科技这么发达也用不着算数。但是实际上,金融专业需要学习概率学、统计学、高等函数、数学建模等专业知识,对于数学底子差和不感兴趣的人来说,着实头疼。数学不好的女孩子报考金融专业,首先面临的问题是自己上课不容易听懂。要知道,大学的时间相对宽松,如果课上听不懂的话就需要自己课下花费时间去学习,一旦自己松懈或者是忙于其他事情,而疏忽了学习。日积月累,落下的知识点就会越来越多,这样的话专业课考试就会很难通过。从就业方面来看,金融学毕业的学生大部分从事于理财、保险、证券投资等行业,这些公司每天都会进行大量的数据分析和数学计算。稍有疏忽,损失的就是雇主的金钱。所以这些行业选择人才方面,都会优中选优、层层考核,对于数学不好的同学来说,就业门槛会很高。

    2、会计学专业。大学里,很多人的周围都会有那么几个打算考“会计资格证”的人,由此可见会计行业的火热。虽然很多学校都开设了会计学专业,但是目前会计类专业人才还是比较紧缺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毕业的学生里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在会计学专业学习,大部分人毕业以后都选择其他领域工作。这是为什么呢?其实,会计学对于数学功底是有严格的要求和标准的,比如:微积分、线性代数、统计学等理论知识,必须要在大学全部掌握。高中数学作为会计学的基础,如果基础不稳当,大学的数学课程也很难入门。在大学会计学专业,不仅仅专业课上离不开数学,在课堂之外也和数学有着很深的联系。众所周知,会计专业最大的特点就是考证多,例如:注册会计师。报考这些相关的证书,同样需要学生具备过硬的数学基础,再加上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才能顺利通过考试。丰富的专业课知识再加上证书的加持,这样从会计专业毕业以后才容易顺利找到工作。这当中,无论是上课还是考证都离不开数学,所以很多数学不好的学生,即使能勉强毕业,但是很多会计证都考不下来。这种情况下,就导致了很多数学不好的学生,毕业以后只能转行。

    3、管理学。管理学这个专业听起来很“高大上”,很多人觉得学完这个专业毕业以后就能进公司当管理层,作为一个管理岗位和数学应该没什么太大关系。恰恰相反,学管理学必须要学习的经济学和高等数学,而且都是这个专业学习的重点科门。对于高中数学成绩不好的人的来说,管理学专业虽然属于文科专业,但是管理学涉及很多交叉学科,要研究很多与经济有关的规律,需要学生拥有一定的计算能力和数学思维。对于那些缺乏数学天赋的人来说,管理学中分散而且涵盖类目众多的知识点,是很难掌握的。从就业方向来看,管理学大部分毕业生从事互联网产业和文娱行业。比如:酒店管理、旅游管理、营销策划等等,这些行业即便不是管理学专业,也能够胜任,可替代性很强。因此,如果女孩的数学成绩不好,又不是名校专业,应该尽早选择其他专业。

    4、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这几年比较吃香的专业,社会上经常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很多数学能力一般的学生,也打算报考这样的热门专业。殊不知,盲目报考后会给日后的学习带来很多困难。学习这个专业需要学生具备一定的数学思维和逻辑能力,不仅要熟练操作系统和软件,还要对数据进行分析和运算。在大学里学习的数学知识有:代数、微积分、排列组合、数值理论等等,这些都是需要同学们必须熟练掌握的知识,考试难度不比数学专业轻松,很考验学生的综合能力。对于数学不好的人来说,逻辑分析和数据分析是一大难点,而且这种短板并不是靠努力就能弥补的。逻辑能力和思维能力更多依靠的是一种天赋,很多人平时花了不少时间,努力学习本专业的知识,但是考试成绩总是不如人意。

    以上就是对数学要求高的四大热门专业的介绍。在中学时代,要说到哪一门科目,最让学生头痛,相信应该就是“数学”,学习数学,需要有很好的逻辑思维、运算分析等能力,想要学好数学,除了要有数学天赋之外,也要经常思考和动手,这让不少学生“苦不堪言”,因此在上大学之前,都会避免选择对数学要求高的专业,以免“受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