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管局过户需要什么资料

    房管局又称《房地产管理局》,主要是负责全市住房交易审批的地方,房产过户就要到房产局,房产过户的时候国家规定有一些相关的手续与资料要准备,备齐了资料办事才会更方便顺利,那么房管局过户需要什么资料呢?

    1、《房屋所有权证》;

    2、《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审原件,收复印件);

    3、交易评估报告;

    4、市区存量房合同;

    5、市区房屋交易登记申请表;

    6、土地纳税登记簿;

    7、卖方资料: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婚姻证明(审原件,收复印件);若为单身的,需到派出所或民政局开具单身证明,或到公证处公证;若为离婚的,需离婚证或民事判决书,并提供财产分割协议及至今仍单身的证明;

    8、买方资料:身份证(审原件,收复印件);外地人口需提供流动人口婚育证明;

    9、《房屋所有权证》图纸页若为电脑打印的,需复印两份,一份留房地局存档,一份附在新《房屋所有权证》后,可免测丈费。

    综上所述,相信大家对房管局过户需要什么资料已经有所了解了,房管局过户带齐所需要的资料可以节省很多时间,所以在办理之前一定要好好准备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