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高记忆力的方法有什么

    很多人经常抱怨自己的记忆力差,很多东西老是记不住,经常丢三落四的,或者专门去记一些东西时,也不能很好的背出来,需要别人有些提示才可以勉强背出来,出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提高记忆力的方法有什么呢?

    1、不要把记忆力差常挂在嘴边。很多人觉得自己记忆力有点差或者记忆力不是很好的时候,整天跟别人说自己记忆力差,说多了在大脑中的潜意识也会接收到自己记忆力很差的指令,从而也会影响生活中的实际记忆情况。

    2、减少身边手机、电器的使用。现在很多人总是手机不离手,眼睛不离手机或者电脑,或者有时候需要记忆的事情就在手机上写备忘或者设定提醒,除了电器对大脑的辐射之外,对电子产品的依赖也会让记忆力逐渐下降。

    3、可以吃一些提升记忆力的食物。有时候可能是因为身体某些元素,从而使大脑记忆力开始下降,这时候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给大脑补充点能量,吃一些提高记忆力的食物,比如核桃、花生、鱼之类的,或者一些补品、保健品之类的。

    4、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很多人记忆力差的原因是由于注意力不集中,头脑中总有各种各样的事情纠缠交错着,导致自己根本静不下来和注意力集中不了,这时候可以让大脑保持空白状态,什么都不要想,把头脑中的各种胡思乱想清除出去,最好保持大脑空白5-10分钟。

    5、利用联想来提高记忆。在记一些东西的时候,如果只是死记硬背的话,真的很困难,就算勉强记住了,也会很快忘记,这时候可以把这些要记的东西按照一定的联系窜连起来,最好用身边常见的东西来代替,这样就更方便记忆了。

    6、保证足够的睡眠。睡眠不够的话,大脑对事物的反应速度都会受到影响,更不要说对记忆力的影响了,所以保持正常的作息很重要,不要经常熬夜,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和正常的生物钟。

    7、需要不断的重复记忆。其实记忆这东西,跟你接触和重复的次数很有关系,如果你只是重复几次,可能当时还能记得,不过也快也会忘记的,所以需要不断的重复,还需要眼到、心到和手到,可以用笔在本子上重复写,在脑海中默念,第一次记住之后再去温习的间隔要短一些,就好像今晚记住了,明天早上一定要温习,第二次温习的间隔可以稍微长一点,比如过两天再温习,第三次间隔逐渐加长,这样一直良性循环下去。

    在提升记忆力的时候,懂得利用相应的技巧很重要,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且也要知道大脑中记忆的规律曲线,然后再针对性的去温习和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