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鉴别珍珠的窍门有哪些

    珍珠是蚌贝痛苦后留下的美丽眼泪,具有美白除风湿的效用,用制作出来的耳环,项链等配饰深受人们的喜欢。珍珠有自然珍珠与人工培育珍珠两种类型,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鉴别珍珠的窍门有哪些。

    1、大小,自然珍珠一般都比较小,颗粒大的一般都很昂贵。人工珍珠因其为人工饲养,在选择母贝时,就已经选择了个头大且无病症的,所以它的孕珠能力会比较强,孕出的珍珠也比较大。

    2、形状。自然珍珠的形状不是很完美,它的表面会有细小的凸起或者凹坑,一般情况下会显得不圆润。人工珍珠因植入母贝的珠核是人工制造的,一般都经过了打磨,所以形状会比较完美。

    3、色泽。自然珍珠的颜色偏暗,莹润亮白的呈少数。人工珍珠因其母贝在孕珠过程中处于优越的环境,水质比较好,所以珍珠颜色比较白亮。

    4、重量。自然珍珠成串放在手里会显得沉甸甸。这是因为自然珍珠的形成过程是痛苦与漫长的,被砂石入体的蚌贝会需要很长的时间来孕育它们,而这些入体的砂石是经过咸咸的海水浸泡过的,质量会比人工植入的重。

    挑选珍珠与挑选其他珠宝首饰一样,也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颜色、光泽、圆度、大小、瑕疵都是挑选珍珠的极大要点,了解这些,我们就能很快找到那颗明亮的珍珠。